2007-09-12 12:37

  不管多好吃的料理,如果餐廳放錯音樂,美食當前恐怕還是會食不下嚥,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系的教授研究發現,音樂會影響人的食慾,例如夜店放高分貝的舞曲,會讓人猛灌飲料,吃到飽餐廳如果放進行曲,可以增加飽足感。

台上辣妹穿著性感跟著音樂扭腰擺臀,炒熱氣氛,台下觀眾則是一杯接著一杯飲料猛灌,夜店想賣酒,音樂一定要催下去,快節奏舞曲越大聲越好,超過九十五分貝,就會讓人血脈賁張想喝東西。

實踐大學餐館系音樂老師宋正宏:「節奏快起來的時候,吃東西的速度自然會變快,所以餐廳就會放快節奏的東西,讓你吃快一點。」

義大利餐廳裡,現場播放著義大利民謠,還可以增加浪漫的用餐氣氛。音樂不但會改變人的情緒,還會影響人的食慾,像輕快的進行曲特別適合吃到飽餐廳,可以加快客人吃飯速度,增加飽足感,也可以趕走霸占位子的客人。

相反的如果放錯音樂,美食當前恐怕也會食不下嚥,像是義大利廳餐絕對不能放爵士樂,高級日本料理店播放日本偶像團體流行樂更是大忌。想賺錢,老闆得先學會當一個好DJ。(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