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12:40/劉靜瑀

2007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目前正在台北世貿盛大登場,今年共使用846個攤位,展示1千項以上新發明、技術及專利。陳水扁總統27日應邀致詞時 指出,面臨全球化競爭,現在產品是靠品質、創意、智慧的競爭,透過發明展,不只建構國內外技術交流及交易平台,更要讓全球更認識並投資台灣,進而活絡台灣 經濟。

水晶球滑鼠、無鑰匙防盜門鎖,在在展現了台灣人的創意,這些在2007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全都可以看的到。陳水扁總統27日出 席開幕典禮時指出,希望透過發明展能將台灣創意推展出去,更要打造「創意台灣」。陳總統:『今年五月經濟學人公佈報告,2007-2011年,台灣創新力 再全球排名第六,亞洲第二,不但持續位居全球前十大創新國家,而且比2002-2006年排名更進步2名。』

從勞力密集,走向創意產業,總統強調,發明與創作是人類智慧結晶,不只帶來個人財富,也關係經濟成長,更是國家競爭力象徵。陳總統: 『然而這幾年來,國際經濟情勢產生了很大的改變,特別是台灣加入WTO之後,面對當前全球化的嚴峻考驗,大家都非常清楚,全球競爭核心內涵是腦力競爭,不 是體力競爭,是品質、創意與智慧的競爭,而不是努力、價格和數量的競爭。腦力、智慧財產成為產業競爭最重要的利器。』

總統表示,台灣技術創新、研發能力的優異表現,以及營造創新社會的努力,已獲得全世界高度肯定,成為全球創新國家的典範,透過發明展,結合發明、創新、投資,不只建構國內外技術交流及交易平台,更要讓全球認識、投資台灣,進而活絡台灣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