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09:15/PChome行銷處

檳榔西施 八家將九族原民台味創意滿點

國內收集卡通公仔的炫風仍在持續發燒,近年來日系還是歐美設計師品牌的公仔,挾其文化優勢與精緻的作工,一向獨擅台灣公仔蒐集市場,但本土公仔怎能讓其專美於前?PChome商店街內這家「台灣創意尪仔店」http://store.pchome.com.tw/coolbee/,就販售了許多極具在地文化的台灣公仔,只要是台灣人就能一眼看出每支公仔背後濃濃的原鄉情懷。台灣獨特的社會背景、及宗教與族群的多元性,都藉由一個個「小人們」栩栩如生的寫照而表露無遺。

具本土文化公仔商品 廣受好評

「台灣創意尪仔店」店長王姮陵小姐,本身就是位卡通公仔愛好者。王店長表示:「我們希望能塑造『差異化』。台灣的日系商品眾多卻太普遍,而台灣本土文化的 商品才更顯得創意滿點、與眾不同,更吸引玩家收藏。」店內販售陳列的本土公仔,如「台味檳榔」以台灣獨有的檳榔文化為素材,西施辣妹搭配場景配件,彷彿全 台交流道旁的縮影;「台灣高校」以穿著高校制服的美女公仔,風靡男性收藏家。更別樹一格的「八家將」系列,生動的表情動作,充分展現台灣宗教的豐富文化色 彩:而最受網購族青睞的,則是另一款「九族公仔」系列,穿著原住民各族文化服飾,搭配鮮豔圖騰的設計公仔,一推出就引來網友紛紛在留言版詢問,一組系列上 市隨即銷售一空。

提到與公仔結緣的過程,王店長臉上洋溢著孩童般的天真笑靨:「因為當時唸高一的弟弟,喜歡聖誕夜驚魂和哆拉A夢等卡通人物,他房間的玻璃櫃中至今還擺滿我 為他採購的哆拉A夢公仔與週邊商品,陪他一路蒐集的過程中,開始對公仔們有了不一樣的感覺。看它們被佈置得熱熱鬧鬧,像個小展場似的,內心的成就感也油然 而生。」。當蒐集漸成樂趣後,表姐又恰好詢問是否有意經營管理一間公仔專賣店時,王店長爽快答應。王店長表示:「表姊相信我有能力編輯網頁和接管經營,覺 得我蠻適合在PChome商店街,為『台灣創意尪仔店』開創另一條網路商機。」除了別具特色的安全帽寶貝、八家將、九族文化等本土公仔外,日本卡漫公仔和 歐美動畫公仔,仍是不少『台灣創意尪仔店』的主顧會忠實捧場的商品。

用心經營 架部落格與網友增進互動

對於公仔專賣事業,王店長小處用心與專業客服的精神,反應在『台灣創意尪仔店』的高瀏覽人次上。網站上條理分明的商品介紹,不難看出他的專業堅持。「作生 意一定要秉持”誠心”,「要有誠懇、細心的服務精神;對於顧客所提出的問題與意見,要有耐心、線上回覆;針對售後評價部分,盡可能地檢討改善服務不周的地 方,讓顧客感受到我們的誠意與用心。」王店長如此表示。

不僅如此,王店長還另外架設部落格,藉此拉近和顧客間的距離。除了更拓展商店知名度外,店長更多了一個與客人分享生活經驗與心情的交流天地。

在PChome網路商店街開店一年來,漸入佳境的業績成長已讓他們對網路商店深具信心:「未來不單只是公仔,還會增添精美飾品、絨毛玩具、卡漫相關商品, 並繼續朝台灣主題設計更多創意公仔。」PChome商店街的低架設門檻,已讓許多用心經營的網路店家,得以在短時間內實現夢想,未來更多元的文化創意,將 有機會被更多顧客看見!。

店家Profile

店 名:台灣創意尪仔店http://store.pchome.com.tw/coolbee/

店 長:王姮陵

店內商品:電玩與玩具

網店年資:一年

實體店面:無

2005年10月 PChome Online 商店街正式上線,目前商店數已超過 3600 店,商品數超過 71 萬件。為全台灣最大且最完整齊全的網路開店平台。PChome主張並建議,每一個實體店面的店家都應該在網路上擁有自己的屬地。PChome商店街也是全 台灣最大的網路世界 shopping mall,讓所有的店家群聚起來,用最便利順暢的方式,輕鬆與消費者接觸。PChome 持續不斷發現更多用心的網路好店家,固定而貼心的將店家故事為您定期放送!想知道網路世界裡有些什麼有趣而特別的店家故事?想瞭解網路開店有些什麼有趣而 獨特的商品?想認識更多關於網路世界裡的動人畫面及報導題材?找PChome商店街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