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11:22/記者祝小珍/高雄報導

創意市集發源地為英國的倫敦,這幾年在台灣蓬勃發展,包括百貨公司、文化中心等都可以發現它的蹤跡,即日起新光三越12樓文化館舉辦為期九天的創意市集展,有學生、社會人士設的30多個攤位,販售商品從小兔布偶、包包、手創飾品、布作雜貨到手繪雨傘、手繪安全帽都有。

新光三越高雄店表示,創意市集近幾年非常流行,強調手作以手創攤位為主,作者把原創性、設計感、創意發揮淋漓盡致,設計出日常生活實用的用品,甚至創作者還可以跟群眾溝通,進一步做出符合消費者的創意用品,這跟一般市集攤販是批貨來賣有所不同。

這 次集結30多個攤位,包括:洛貝茲城、ChichiKuro什麼都搞、COW.X.X靠叉叉、Crazy Q、kalakala & luckycm、PinK ApriL、kusakun黑貓ㄦ犁田、Sono E.、工頭好 GUNG TOU、莫仔羊、罐頭娃娃兵團、The island、貝兒小屋、Wonder’s手創鞋、XXXS超小人、甜不辣手的創意天堂、葛拉‧奧薇、瘋奈兒手創、Jellyfishbear * 水母熊、芭特麗西亞 BARTELICIA、Button、I Life 創意過生活、舞皂工房、Joy Huang Studio Glass、南法市集MARCHE DE FRANCE、彩祿景旺、凱旋醫院精神後健中心藝術工坊、CUBIC、鄉村小布等。

其中作者孫 家媛與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友成立了R.C.團隊,創造了洛貝茲城。洛貝茲城最初的概念來自於她畢業製作專題,當時她使用自己製作出來的小兔子來拍攝偶動畫, 沒想到在世貿展出時這些小兔子受到大家的青睞,因此於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畢業後,她決定創業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

針對這次活動,洛貝茲城根據聖誕節的由來~耶穌誕生的故事,設計一系列的小兔玩偶,每隻小兔還附上一張聖誕節由來的故事小卡與身分證明書,另有偵探小兔、警察小兔、記者小兔,相當可愛逗趣。

此 外,ChichiKuro設計一系列舒壓商品,其中一款鉛筆袋只要拉開,就有紅色的血液流出來,就像給它開腸剖肚,創意十足,令人莞爾。目前30個攤位, 有來自大學的學生以及社會人士,展售自創玩偶、布包、飾品、手創鞋、手繪雨傘、手繪口罩、手機袋等,單價約從35元至2700元,活動將展到12月5日 止。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