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20:16
中寮阿嬤的花布包,現在在美國正「ㄏㄤ」;72歲貿易商夫婦,退休後遷居南投中寮,看到當地產業沒落,失業人口又多,輔導一群阿嬤車縫花布包,沒想到去年底在世貿展中一炮而紅,賣光光。

側背包、手提包,還有用來裝便當盒的小提袋,這些全是準備賣到美國去的花布包,更難得的是,都是由平均年齡60歲的阿嬤縫出來的。

老阿嬤不靠老花眼鏡,專心踩著裁縫機,要趕在最短時間內做好花布包賣出去。裁縫師:「這樣子縫對嗎?」裁縫阿嬤:「對,這樣要裝東西也比較好裝。」

遇到困難就和裁縫師討論,這些阿嬤的認真態度,實在讓一旁的貿易商廖修霖很佩服,而他,也是當初成功把阿嬤的花布包,行銷到國外的重要推手。貿易商廖修 霖:「(床套工廠)從上海移回來,大概3年前,又設一個生產線,那在去年我們覺得,還可以進一步發展,所以就發展這些布包。」

72歲的廖修霖,早年在美國從事貿易,退休遷居中寮後,他抱著「能幫幾個算幾個」的心態,輔導這些過去擔任砍竹工、煮飯工的阿嬤,在職場重新找到春天。裁 縫阿嬤:「以前我只踩針車,但沒做過這個(花布包),我是做其他部分。」記者:「第一次接觸覺得有趣嗎?」裁縫阿嬤:「很有趣啊。」

從剛開始一針一線學習,到現在最快2個小時,就能完成一個花布包,阿嬤充分展現手藝,她們既興奮又期待地說,從沒想過自己的作品也能賣到國外去。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