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07:32/張子銘
農曆3月,全台瘋媽祖,大甲媽祖每年遶境進香祈福,總能吸引數十萬香客沿途祈福,今年大甲鎮瀾宮體貼香客,推出各種遶境隨身裝備,其中一款可以自動充氣的進香背包,讓信眾步行遶境,跪拜媽祖時,不再需要跪在又硬又痛的柏油路上,大受歡迎。

拜媽祖、攢轎底、祈福祝壽,大甲媽祖遶境祈福,總是吸引破百萬信眾跟隨,沿途祭拜,又是跪又是拜,8天7夜下來,每個人幾乎是全身酸痛,尤其是膝蓋,很多人跪到破皮。

為了體貼信眾,有業者推出遶境專用背包,解決隨時要跪拜媽祖的疼痛問題。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把這個打開,空氣自然會跑進去,慢慢就會膨脹起來,很方便,就可以跪著拜拜。」

背包後頭拉鍊打開,鬆開氣閥,輕輕拍打,氣墊立刻充氣,跪拜祈福時能使用,累了也能當坐墊,貼心設計,幫信眾不再腳疼屁股痛。鄭銘坤:「到各宮廟,可以當一個枕頭,可以當氣墊,可以放地上跪著拜拜。」

近300公里的遶境之路,長途拔涉也是很累人,今年還有祈福平安襪,具排汗、抗菌功能,免除信眾腳氣過重,長水泡的毛病,種種貼心商品,都為了體貼虔誠信眾遶境的辛勞。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