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之島數位學習網 探究本土創意設計發展
2008-05-14 18:35:11 中央社記者梁慧穎、羅廣仁台北十四日電
為推廣台灣創意設計,「創意之島:台灣設計之旅」數位學習網站(http://www.arte.gov.tw/twdesign/index.htm )今天上線;這個由教育部指導、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主辦、康佳多媒體公司承辦的交流平台,以國、高中生為目標群,作為文化創意與設計成果的學習入口網。

康佳多媒體公司總經理康海智今天於記者會表示,創意之島以生動活潑和淺顯易懂的方式,網羅葛萊美獎入圍者蕭青陽等國內二十多位設計師及團隊的設計理念,剖析創意產品從發想至量產成型的過程,讓對設計有興趣的民眾進一步瞭解設計產業。

他指出,創意之島涵蓋四大領域,即工業設計、生活用品設計、汽車設計和手工禮服設計,內容豐富,未來會繼續擴充。

目前創意學習網的內容包含網羅全台各地設計學系,讓民眾瞭解創意設計的升學與就業環境。此外,台灣設計創意發展始末、深受年輕人歡迎的創意市集等資訊,都可在創意之島搜尋。

台灣設計產業的前景受到看好;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秘書潘金定表示,創意設計產業越來越受重視,生活用品設計師王俊隆也指出,設計產業尤其是工業設計領域的工作機會多,但他提醒有志投入此行業的學子,設計師付出的時間和收入往往不成正比,工作時間長且辛苦。

他強調,雖然設計講求創意,但設計師必須同時具備高度執行力,才能把天馬行空的創意轉化成實體產品,中間需要經過長時間磨練。儘管如此,一旦成功,設計師的成就感非筆墨能形容,因此他還是鼓勵學子投身創意設計產業。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