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格子商店」這種新的產業型態,出自「價值鏈」的合作分工。

小格子大夢想 揮灑點子的創意空間
2008-05-15 23:22: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文宏】
建立自己的品牌,擁有自己專屬的店,是許多想創業的人,心裡的夢想,但礙於店舖租金、押金與人事成本等條件,這樣的夢似乎難以實現。在高雄建國路上的格林童話屋以提供出租格子空間的方式,讓小小創業者的夢想能在這裡延續。

造型精巧的髮夾、搞怪的創意糖果、手工縫製的可愛包包與做工精細的各種飾品,這些都是格林童話屋裡找的到的。格林童話屋老闆陳先生表示,自己其實只是 提供一個地點好、容易曝光的店面,並協助管理商品買賣或是服務顧客,讓擁有無限創意的格子主們,能有一個好的通路去展現他們的手藝。

陳先生指出,在台灣有許多充滿創意的自創品牌者,但苦於資金、店面等等的壓力,只能擺地攤或利用網路拍賣。但這兩種都需要面對許多問題,如擺地攤會遇到警察臨檢,網路上無法讓客人親眼看到商品等。這些問題都是格子店可以幫格子主們解決的。

此外,陳先生還強調格子店地點好不好,就是成敗的關鍵,在選擇建國店與新開幕新崛江店的地點時,自己就下過不少功夫,好的地點能有穩定的流動人潮,搭 配良好的動線,店裡才會有顧客進來選購商品,因為格子店並不是所謂的特色專賣店,而是集合各類設計商品的通路,要能吸引逛街的人們進到店裡觀看,才能發揮 最大效益。

另一方面,格子店主也要觀察附近商圈的年齡層與顧客消費能力,例如在建國路一帶,大部分是學生,年輕化且便宜實惠的商品就比較有發揮的空間,這也是陳先生常常跟格子主們討論的重點,以確保想實現夢想的格子主們,能在這裡踏出成功的第一步。(攝影/黃文宏)

文化中心踩街:http://802.travel-web.com.tw/
大高雄旅遊網:http://kaohsiung.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