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紡拓會設計中心創意小棧 秀100%MIT創意品
2008-06-15 13:31:41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08年 6月15日電
台灣設計人才漸多,作品多元化,紡拓會在台北市愛國東路成立「設計中心創意小棧」;聚集各種紡織創意作品,推廣100% Made In Taiwan MIT 、具有台灣多元文化特色的商品,方便民眾採買。

位在中正紀念堂對面、愛國東路上的「設計中心創意小棧」已於 6月12日開幕;落地窗挑高的門市裡,陳列諸多台灣設計人才所創作的紡織設計品。

紡拓會董事長蔡昭倫表示,「設計中心創意小棧」不僅是台灣首座以織品為主題的品牌形象館,也是首度全館販售100%台灣製造生產的織品專賣店,呈現Madein Taiwan優良紡織品形象。

店內可見運用媽祖發想創作的「祈福系列」T恤,計有粉面媽、金面媽與黑面媽三種媽祖神,結合時尚與可愛元素,讓年輕人親近媽祖,同時認識她悲憐世人的博愛精神。

「桐花物語系列」則表現客家庄文化,以經濟作物油桐花創作紡織材質的手提包、小布包,表現客家節慶富貴的意象與精神。「東方花卉系列」則是簡潔風袋包,配搭東方花卉圖紋,有北歐純淨遇上東方禪意的趣味。

「藍染手創系列」是展現三峽藍染植物大菁的佳作,獨一無二的自然紋彩,加上環保概念,跟上北歐強調環保兼具設計的時尚風潮。還有 921地震後,中寮媽媽組成的仙鹿巷壹號布工房做的布娃娃,全以各地愛心捐布製成,獨一無二。

入選 Ferragamo設計,已有自己同名品牌的設計師黃嘉祥,他的品牌大花棉被圖騰 T恤也陳列在設計中心創意小棧中;他說,這麼多作品齊聚一堂,可多元呈現台灣當代設計創意。展場還可見有機棉織品、遠紅外線健康產品系列。

新聞來源:

搶占陸客市場 標榜MIT特色紡織設計品店開幕
2008-06-13 11:18:00 劉靜瑀
中國觀光客要來了!台灣業者無不卯足全力,希望能全力搶攻陸客市場,而紡拓會也和20多家紡織業者合作,成立「創意小棧」,裡頭販售的全都是標榜「MIT 台灣製造」品質保證的商品。位處台灣民主紀念館觀光區的「創意小棧」,希望藉由地利之便,要用精緻的台灣味伴手禮,搶占觀光客的心。代表台灣廟會文化的媽 祖創意商品、還有阿嬤大花布做成的衣服及手提包,這些極具台灣特色,又是標榜「MIT台灣製造」品質保證的商品,往往令國際觀光客趨之若鶩。紡拓會現在集 結台灣20多家紡織廠商成立「創意小棧」,商品掛保障,百分之百台灣製造,就是要凸顯設計作品的高品質。

紡 拓會秘書長黃偉基:『特別強調,這個所有商品我們掛保證,百分之百台灣製造,為什麼一定要強調他百分之百台灣製造,因為MadeinTaiwan代表高品 質。』「創意小棧」位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觀光區附近,取地利之便,紡拓會希望可以藉此吸引更多國際遊客,首波目標當然是7月4日即將來台的中國觀光客。

原汁原味的台灣設計作品,除了是伴手禮的最佳選擇外,透過觀光更可以將這樣的MIT文化風格,推銷出去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