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19:10:19 華視 
 
 
在國外公共藝術很盛行,讓原本單調的街道、公園,以及建築都變得很有生命力,在台灣現在也越來越多的公共藝術嶄露頭角,文建會舉辦第二屆公共藝術獎,得獎名單揭曉了,有哪些富有創意的作品呢一塊來看看。

這裡是高鐵新竹站,從月台走下來,就感受到濃濃的客家味道,弧形狀的牆壁,用竹片、磚瓦和木頭石塊等素材拼貼出來,就像是老阿嬤的衣櫥,懸在空中一樣,這一面牆很有古早味,但另一面牆,風格完全不同,這些看起來像條碼的玻璃,未來感十足。
前衛的公共設計,不只車站看得到,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人行地下道,也可以很有創意,大量運用鋼和玻璃,交錯使用,像是樹枝和樹幹之間的盤根錯節,照明的圓形燈管如同葉子一般,藝術家用最冷的素材,打造最柔和自然的空間。

這些公共藝術,都獲得了文建會舉辦的第二屆公共藝術獎的肯定,喜愛藝術的馬總統也親自到場頒獎,肯定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公共空間因為有了創意,讓我們生 活的環境變得更豐富多元,學校可以很可愛,沙灘上也可以很海洋。公藝術就像是在改造空間基因,把不好的環境基因變得更好,讓大家可以更享受我們的生 活。(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