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5)

為促銷優良精美的地方特色產品及提升其產業知名度,進而讓一般民眾分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地方特色產品之成果,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10月5日起至11月12日止假「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舉辦為期一個月的「體驗台灣新魅力 在地明珠展風情 2005地方特色產品展」。

想一次購齊竹工藝品、純植物染布飾品、社頭織襪、花蓮石藝、杭菊醋…等深具地方特色產品嗎?展售期間來趟位於台北市徐州路和中山南路交叉口的「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保證讓您滿載而歸。

地方特色產業可說是台灣基層經濟的推手,為協助業者凸顯產品在地特質且迎合市場需求,將特色產品做適當而順利的創新與轉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從78年起即著手開始推動地方特色產業暨社區小企業輔導計畫,迄今輔導案例已有101個,個案遍佈全國北、中、南、東及離島地區,輔導績效深獲肯定。

「全 球化」與「在地化」是現今發展趨勢,如何將台灣在地深具特色之產品予以行銷到世界各地,是一個重要的課題。選擇「財團法人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當作出發 點,主要借重該中心多年累積的良好商譽外,更看中它也是台灣與國外接軌的窗口之一。希望透過這個窗口,將深具台灣文化意涵的特色產品散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2005 地方特色產品展」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精選,彙集曾接受輔導之優良精美且深具地方特色之產品於一堂,展售部分可規劃成二大類:一是工藝產品類,二是地方特產 類,內容包括:苗栗造橋原住民陶瓷及客家陶瓷、南投竹山竹炭與竹工藝品、花蓮石藝產品、南投集集添興窯陶瓷、銅鑼的杭菊、魚池的紅茶與馬祖紀念醋…等約三 百種地方特色產品,展售項目眾多,精采可期。

當有外賓來訪,或您要出國旅遊探親時,別忘了來「財團法人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一趟,挑選一樣伴手禮贈予對方,特別是深具台灣特色的產品喔!

資料來源:經濟部

地方特色產業的輔導資源應有效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