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18:00/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十四日專電    

新加坡衛生部長許文遠今天在第一屆醫療保健旅遊國際研討會上宣佈,為了達到在二零一二年時,每年能有一百萬名外國病人在新加坡接受醫療保健服務的目標,決定未來興建更多私人醫院。

新加坡一直積極希望發展為區域醫療旅遊中心,主要是周邊國家如印尼等,對自己國家的醫療水準不具信心,而有富人到新加坡就醫。

不過,由於新加坡醫療費用昂貴,加上醫療水準和東北亞各國的水準,包括部份醫療設備、醫療觀念和對病人體貼與細心的程度,都還有一段差距,因此根據新加坡的統計,新加坡的醫療旅遊仍需要和馬來西亞、泰國和印度等國的醫療旅遊努力競爭。

雖然如此,新加坡政府仍喊出要在二零一二年達到每年有一百萬名海外病人在新加坡接受醫療服務目標。

許文遠表示,為了要達到上述目標,將促請市區重建局在未來幾年提供更多地段,以興建私人醫院滿足未來的醫療需求。

不過,新加坡在大舉擴建醫院時,卻遺忘了目前新加坡本地已經極缺醫生與護理人員的情形。

據新加坡某公立醫院任職的醫生透露,他們的醫院擴建後,缺乏醫師,院方後來引進大批外籍醫師,外籍醫師約佔醫師總數三分之一,引發一些溝通上的問題。

此外,本地醫師透露,雖然新加坡政府不承認菲律賓、印度等國某些醫學院學歷,但仍讓這些學校畢業的醫生到新加坡行醫,以補足醫生不足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