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秀水街 有意落腳台北 
2007-01-07 02:07/賀靜萍/綜合報導    

世界知名的北京秀水街市場,有意在台北落戶,打造具有台灣特色的秀水街市場。

北京秀水街集團董事長張永平透露,該集團已與台商洽談,可望聯手在台北籌建一個秀水街市場,佔地面積初步規畫為十萬平方公尺(約合三萬坪)。

在外國遊客眼中,在北京與長城、故宮、北京烤鴨店齊名的必遊之地,就是秀水街裡的上百個攤位。

秀水街最初位於北京市朝陽區秀水東街,這個傍倚外國使館區、原本是北京市著名的商業街,以販售便宜「名牌」而受到外國觀光客歡迎。

二○○四年,因為老舊、狹窄,因此北京市政府下令拆除,並且於附近新建「秀水街市場」。

而新建的「秀水街市場」,原本主打經營中國傳統絲綢產品和精緻的手工藝品,但去年仍因販售仿冒品牌,被法國LV、意大利GUCCI、英國BURBERRY、盧森堡PRADA和法國CHANEL等五家知名品牌公司,聯手告上法院,且贏得勝訴,讓北京相當頭疼。

不過,這對「秀水街市場」的營運完全沒有影響,大陸媒體引述一項最新數據顯示,「秀水街市場」每天的觀光客達一萬五千到二萬人,年收入超過一千二百萬美金。

而根據香港「文匯報」報導,這個馳名中外的「秀水街市場」,已有意跨海來台投資。秀水街集團董事長張永平日前表示,這個與台商合作的投資案已在研議階段,具體投資額不便透露。

張永平日前曾經到台灣考察。他認為,秀水街非常適合在台灣發展,因為台灣不僅有豐富的土特產,而且還有世界聞名的小吃,以及做工精緻的旅遊工藝品,秀水街如果在台北落成的話,希望能將這些特色整合到其中。

張永平認為,台北的秀水街一定要符合當地人文環境,名稱仍定位秀水街,屆時將集納台灣本地的店家,商品品種以本地特產為主。


北京秀水街計畫登陸台北 初步規劃10萬平方米 

2007-01-09 10:57/鉅亨網周玲娜/上海.1月9日

作為中國第一涉外市場,北京新秀水街在近兩年的發展中可謂風光無限,它的一舉一動都備受海內外關注。據北京秀水街集團董事長張永平透露,集團擬與台商聯手在台北打造一個具有當地特色的秀水街市場,占地面積初步規劃為10萬平方米。

據張永平表示,台灣不僅有豐富的土特產,而且還有世界聞名的小吃,以及許多做工精緻的旅遊工藝品。秀水街若在台北落成,希望將這些特色整合到其中。他並認為,在台北建秀水街一定要符合當地的人文環境,名稱仍定位秀水街,屆時將集納台灣本地的商戶,商品品種以本地特產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