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11:22/鉅亨網查淑妝/台北‧1月17日

據新華網報導,陜西省是全國地熱資源最為富集的省份之一,而且主要分佈在秦嶺北麓山前的基岩斷裂地熱帶等區域,整個地熱資源分佈地帶長度近450公里,面 積約9000平方公里,可採儲量約5.37億立方米,現有地熱井(溫泉)210多處,含大量微量元素,對於發展以休閒保健為主的溫泉旅遊十分有利,也利於 改變、調整陜西以人文旅遊為主的旅遊產品形象。

陜西省旅遊局表示,為了擴大開闢觀光資源,陜西已編制了《溫泉旅遊開發規劃》,明確了華清池、華山、太白山、樓觀台等為重點區域。目前,以臨潼愛琴海為主的30處溫泉旅遊專案已投入運營。

據了解,旅遊業是陜西省確立的特色產業之一,目前保持著強勁發展,2006年旅遊業總收入已相當於全省生產總值的9.6%。但是,旅遊產品在區域上主要集中在西安,收入的大部分來源於觀光旅遊,調整產業佈局與產品結構是必然趨勢。

溫泉產值估明年630億 原民會培訓經營人才

2007-10-20 15:48/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日電

工研院推估2008年產值達新台幣六百三十億元的台灣溫泉產業,多數在原住民族保留地區,因此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加強輔導「溫泉資源永續經營人才」,二十二日起在台東知本溫泉與苗栗泰安溫泉,首次舉辦兩梯次各九天的課程,歡迎原住民朋友踴躍參加。

原民會表示,這次課程全程免費,訓練成績前二十名的學員,可於十二月前往日本進行觀摩學習。

原民會引述工研院能源資源研究所的台灣溫泉產值現況調查指出,台灣溫泉在旅館經營、水療、溫泉開發、溫泉住宅及農業等事業總產值,2003年是一百九十九億元,預計到明年2008年,溫泉產業總產值將可達六百三十億元,其中,溫泉衍生商品佔三百億元。

原民會說,這次課程希望讓原住民學員,透過向兼具理論與實務經驗的飯店經營者學習,學到「掌握資源」與「善用管理工具」的實戰經驗,利用現有「經營管理表 單」快速複製成功經驗,讓原住民經營管理者藉由相關課程、實習及參訪,提昇經營理念,回到職場後,能結合原住民特有的文化及資源,在溫泉產業上扭轉原住民 的弱勢處境。

這次培訓課程分國內及國外研習二階段,招訓學員涵蓋各領域從事或有意願從事溫泉產業的原住民菁英。

原民會期盼參加培訓的學員們,都能對台灣原住民族和部落溫泉開發有所貢獻和回饋,也能增進自我的經營管理能力,更能有方向且積極的把部落溫泉發揮最大觀光效益,報名電話(0二)二六二六七八四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