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18:35/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二十五日電

搶食中國觀光客來台市場大餅,台南縣將以關子嶺泥漿溫泉及黑面琵鷺賞鳥生態區為重點,配合美食及農特產品伴手禮的開發,在觀光客環台九天八夜的行程中,爭取一天一夜的停留,不能只是成為旅途中下車上廁所的休息站。

台南縣觀光旅遊局長黃緒信表示,中國本身即擁有許多世界知名景點,台灣吸引中國觀光客必須依賴各地營造出的特色,有特色才有觀光

以目前市場規劃的環台旅遊行程來看,觀光客從桃園國際機場抵台後,會先往台北走訪故宮、一0一大樓等地;接著往東到太魯閣及花東海岸線,繞行墾丁到高雄 後,再往阿里山及日月潭走;經過台南通常不是過站不停,就是蜻蜓點水式造訪,帶來的商機不多,因此如何留住觀光客的腳步便是重點。

黃緒信指出,首要是希望旅遊業者能夠安排九天八夜較長的行程,台南縣才有條件爭取其中一天一夜的時間;至於主打的景點則將充分與縣內兩個新成立的國家風景區結合,以山區的關子嶺泥漿溫泉和濱海的黑面琵鷺生態區吸引遊客。

他說,這兩處景點不只在台灣屬於僅有,等級也足以躍上國際舞台,若能在中國打開知名度,對台南縣的觀光事業會有正面幫助。不過食、宿等旅遊品質亦需一併提昇,方能使這套規劃可長可久。

台南縣政府近兩年來大力推廣農特產品伴手禮盒,舉辦比賽鼓勵業者創新,並協助業者行銷推廣,目前已有多樣產品在市場獲得不錯評價,加上原有的海鮮及小吃美食,這方面問題不大。但縣長蘇煥智積極爭取的大型觀光酒店尚未進駐,現有的幾家飯店雖有一定水準,競爭力卻略顯單薄。

黃緒信表示,除繼續與大型觀光酒店業者洽詢進駐之外,縣府也會輔導業者參照國外觀光地區做法,規劃各種表演或夜間活動,營造夜宿台南縣的特色。

他坦言,該努力的事還有很多,畢竟台南縣原本就不是中國客心目中的熱門地點;縣府計劃邀請中國旅遊相關雜誌、刊物前來採訪,並積極參加每年的上海國際旅展,以及在廈門舉辦的海峽兩岸旅遊博覽會,希望成功打開知名度,帶來更多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