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17:06/陶泰山

鹽水蜂炮年年創新,今年不只有驚險刺激的蜂炮活動,臺南縣政府準備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鞭炮,以13公里長的鞭炮環繞鹽水古鎮,締造「火龍傳奇」金氏世界紀錄。

鹽水武廟蜂炮是臺灣最富盛名的新春傳統活動,每年舊曆元月十五元宵節入夜後,各式五花八門的煙炮齊放,遊客全副武裝、面罩盔甲、身陷烽煙連天之中,藉此祈求整年平安。

今 年主辦單位推出「火龍傳奇」,將以世界最長的鞭炮13公里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以創造全國矚目的話題,「火龍傳奇」將於3月4日下午六點整,由蘇煥智縣長率 領貴賓一起於武廟起炮,除於每個寺廟行經地點以同心圓方式擺設外,還分別於月津國小以竹籬圍陣方式設置「火曜龍騰」陣;於鹽水國小以傘狀結構方式設置「火 龍搶珠」陣以及南榮技術學院蜘蛛網狀方式所設置的「蟠龍玉柱」陣。

1000名火龍護法,協助看護鞭炮施放路線,避免長炮被弄斷、潮濕或中斷引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