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16:55/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二十一日電

墾丁音樂季將在四月五日到七日舉行,政府今年將戶外音樂活動的主辦單位納入管理,屏東縣議會今天召開座談會,建議音樂季連結地方產業成為音樂產業,業者表示,願配合。

墾丁音樂季每年吸引上萬人潮參加,也招來搖頭族和毒品販賣,每年都要出動大批警力維護秩序和交通,但音樂季也成為墾丁春天的一個文化特色,這兩年,在社會 的批評聲中,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和屏東縣政府以珍惜這樣的音樂文化特色,但又必須維護社會秩序下,今年將音樂季活動納入管理。

墾管處今年核准國家公園內的舉辦地點只有鵝鑾鼻和貓鼻頭兩處,不再像往年般讓業者隨處舉辦,音樂季活動的濫觴Spring Scream(春天吶喊)今年首度從六福山莊移師到鵝鑾鼻和小墾丁牛仔渡假村。另一場地貓鼻頭則由「友善的狗」申請舉辦。

墾丁國家公園外的範圍則由屏東縣政府納入管理,主辦單位必須向屏東縣政府申請,目前已有八個單位向縣政府提出申請。

屏東縣議會今天以「熱情春吶活力產業」為題召開相關單位座談會,期望恆春半島春天的音樂活動能連結地方產業,為屏東各項產業帶來瑰麗的春天。

座談會建議核准這項活動的權責單位,將音樂業者是否一併規劃有助地方產業行銷的計畫,做為核准活動舉辦場地的要件之一,導引變成為屏東春天的特色音樂產業,成為永續經營的賣點,重建恆春半島一個健康的春天形象,進而揚名國際。

縣議會同時也建請教育局在每年恆春戶外音樂季活動舉辦期間,對學生進行機會教育,教育學生以健康音樂觀點來看這項活動,促使大家共同維護墾丁音樂活動的健康本質,減輕家長對孩子參與的憂慮。

對於屏東縣議會的建議,參加座談的業者包括Spring Scream的創辦人Wade都表示願意配合。


屏縣府集中管理 墾丁音樂季改在五里亭機場旁

2008-02-18 12:36/林憲源

每年春天登場的墾丁音樂季,場次越來越多,規模越來越大,但以往都是在農地上整地舉辦,讓國家公園的管理增加不少困擾。
屏東縣政府今年決定集中管理,向民航局商借恆春五里亭機場周邊面積10公頃的土地,供業者申請舉辦。
屏東縣政府表示,想要舉辦音樂季的業者可盡早提出申請,否則將嚴格取締。
(林憲源報導)
屏東縣政府表示,向民航局商借恆春五里亭機場周邊面積10公頃的土地,提供業者申請舉辦音樂季。
音樂季的申請作業已經展開,收件截止日期為2月22日,評選日為2月25日。
評選合格的業者,可選在3/28至3/30;4/4至4/ 6兩個週末舉辦,開放機場用地約10公頃,規劃三個場次、兩個時段,最多可容納6個業者申辦,比較歷年的場次規模,應可滿足業者的需求。

此外,經評選合格之廠商,且於活動結束後無其他違規事項者,可於半年內享有場地優先使用權(惟個別場次之活動仍須經申請核准),但需分攤整地及圍籬施設等相關費用。

本次音樂季的評選方式,由縣府組成審查小組,負責審查展演活動之土地使用及活動用途等相關事宜。
成員包括文化局、地政局、農業局及屏東縣警察局及其他相關局室代表。

針對此一年度的音樂朝聖活動,屏東縣政府亦鼓勵恆春區相關的旅宿、旅運及餐飲業者結盟,以迎接龐大的商機。
現已召開兩次共同行銷會議,航空業者也表達只要有需求,將儘量調度航班的高度意願。
本次活動期間約九天,估計春假旅遊雙週峰3月28、29及4月4、5日,將可有效輸運到訪恆春及墾丁的遊客。

夜間戶外活動,將於戶外設置流動廁所及洗手設備,供遊客使用。
為加強防範及查緝毒品不法事件,本案安全維護計畫將除保全人員外、亦將投入警力及緝毒犬;本次安全圍護之工作事項將擴及各項航空專業器材設備及航站公共服務等相關設施。
為顧及飛航安全,在煙火施放、舞台特效及高空汽球佈放等方面,應事先告知恆春機場塔台。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建議,有意願參與的業者及早提出申請,如果業者還是要在農地上舉辦音樂會,屏東縣政府取締非法的立場堅決。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