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28 13:36/張文祿

台中市舊市區商圈「自由路」一向有「太陽餅街」的封號,業者林立,而胡志強市長到大陸促銷太陽餅,知名度大開,太陽餅銷路長紅,業者看準商機,也選在自由路,大手筆投資開店,業者說要讓太陽餅在舊市區發光發熱。

台中市舊市區商圈,是很多民眾共同的記憶,雖然近幾年其他商圈逐漸成形,自由路商圈仍然無可取代,這裡也是糕餅街,沿路有許多太陽餅店,胡志強競選時,就以 太陽餅為競選宣傳形象,之後又到大陸促銷,讓太陽餅業績一路長紅,中部幾家知名糕餅業者看準商機,合作在原遠東百貨樓下開設太陽餅店,並以后羿射日的故事 取名九個太陽,總經理林清全說,希望藉此讓舊商圈發光發熱。

業者著眼點當然不只有國內市場,也將透過網路行銷,將太陽餅國際化,尤其對岸的市場,業者說,已經有對岸訂單進來。而可以預料的是,這條太陽餅街,競爭將更為劇烈。

太陽餅發明人之孫 強調口味正統
2007-06-03 19:42

太陽餅是台中最有名的特產,一年有兩億元的商機,全台中市至少有兩百家,很多太陽餅店都爭說自己是最正統的口味,不過最近太陽餅店發明人魏清海的孫子,自己出來開店,說太陽餅只有一家。

中市街頭到處都是太陽餅店,每家都說自己是最正統的,手藝絕對是承襲太陽餅發明人魏清海老先生,但現在魏青海先生的孫子跳出來開了一家太陽餅店,他說太陽餅只有一個,他強調做太陽餅的手藝來自父親,外皮酥脆,內餡甜而不膩,才是好吃的太陽餅。

不過就在他店門的斜對面,有業者斥資一億元,也開了一家太陽餅店,店名是九個太陽,企圖搶攻太陽餅市場業者為太陽餅身分吵得不可開交,但對消費者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只要東西好吃,生意自然就會好,還要勇於創新口味,兼顧品質,否則一樣會被消費者淘汰。

陸客踩線團訪台中 對鳳梨酥比太陽餅有興趣
2008-06-23 18:45:41 寇世菁
大陸踩線團今天在中部地區參訪,下午到台中科博館及自由商圈,還在糕餅業者邀請下,動手製作太陽餅,不過,對於台中市長胡志強最自豪的太陽餅,踩線團長范貴山說,團圓們對鳳梨酥比較有興趣。

大 陸踩線團一行38人,二十三號一早參訪日月潭,再到鹿港,之後又趕到大甲鎮瀾宮,下午四點抵達台中市,對台中印象整潔文明,第一站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時,有些團員顯得疲憊,不過看到清朝時代的渾天儀,特別是號稱全世界除美國外只在台灣展出的SOS劇場,大家眼睛為之一亮,踩線團長范貴山表示,很新奇很 有可看性。

隨後踩線團到市府努力行銷的自由路太陽餅商圈,在九個太陽店長邀請下,團員們DIY製作太陽餅,團長范貴山說,太陽餅吃起來外脆內軟口感香,他是第一次吃到,但在大陸名氣不如鳳梨酥,他認為台灣小吃和伴手禮很有特色,對大陸客很有吸引力。(台中是太陽餅第一次聽說,對鳳梨酥比較有興趣

整體來說,范貴山表示,台灣迎接陸客的基本設施都已具備,至於清泉崗機場包機直航的問題,他認為是台灣政府的事,他們沒有意見,大陸旅遊業者十天踩線行程很匆忙,一般大陸遊客應該還是希望參觀主要景點。大陸踩線團晚間下榻台中市長榮酒店,還匆匆探訪美術商圈,逢甲夜市等景點,二十四號則繼續往北走。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