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11:06/張南雄

台東縣蘭嶼鄉公所今、明兩天舉辦全鄉聯合豐年祭,活動包括傳統的婦女頭髮舞、男士勇士舞,以及傳統小米祭和風味餐品嚐。

這次大型聯合豐年祭活動是蘭嶼首次舉辦,鄉長周貴光表示希望聯合豐年祭能成為每年例行盛事,帶動觀光,同時藉著聯合豐年祭,消弭部落與部落間的籓籬。

此外二十五號,在蘭嶼紅頭村八代灣,還有獨木舟划船競賽,分為單人獨木舟二百及四百公尺競賽,十人大船短成及越野競逐賽和接力賽。

蘭嶼首次舉辦大型聯合豐年祭和獨木舟划船賽
2007-06-23 10:49/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二十三日電

台東縣蘭嶼鄉公所今、明兩天舉辦全鄉聯合豐年祭,系列活動包括傳統的婦女頭髮舞、男士勇士舞,以及傳統小米祭和風味餐。二十五日在紅頭八代灣則有獨木舟競賽。

這次大型聯合豐年祭活動是蘭嶼首次舉辦,突破過去單調的活動形式,在內容上融合了傳統與創新;最重要的是藉著聯合豐年祭,全鄉聚在一起,消弭部落與部落間的籓籬。鄉長周貴光希望聯合豐年祭能成為每年例行盛事,帶動觀光。

周貴光表示,豐年祭是由捕飛魚與種小米神聖的儀式建構而成,早期小米對蘭嶼人的重要性並不亞於豬、羊,婦女剛生產第一項可以吃的就是小米粥。而各項祭典、新居落成、獨木舟下水典禮等祭典也會用到小米。

聯合豐年祭於今、明(二十三、二十四日)兩日舉行,今天活動有下午的傳統竹節舞、搖船舞、頭髮舞、兒童搗米表演,晚上的勇士舞、傳統搗小米。二十四日有蘭嶼和菲律賓巴丹兩島聯合彌撒和文化交流座談。

二十五日(星期一),在紅頭村八代灣,另有獨木舟(拼板舟)划船競賽。分為單人獨木舟二百及四百公尺競賽,十人大船短成及越野競逐賽和接力賽。

2007蘭嶼紀行,美麗與痛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