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00:00

【本報橋頭訊】高雄縣橋頭鄉除了有台糖高雄廠豐富文化及觀光資源外,這幾年又陸續增加藝術村、公共藝術空間等景點,值得民眾一日遊。橋仔頭文史協會最近配合縣府地方生活圈整合計畫,整合當地文化景點,規畫出五大主題,向外界推薦橋仔頭風光。

橋仔頭文史協會理事長蔣耀賢表示,規畫的五大主題分別是「看見橋仔頭生活文化圈」、「發現橋仔頭藝術地圖」、「走在橋仔頭的綠色廊道」、「橋仔頭電影夢與新世紀的糖業文明」,第一期已與日前推出。

蔣耀賢說,原則上每一主題各展出一個月,展出方式除了在位於糖廠的協會內以圖文資料展示,也將巡迴鄉內各社區,同時以動態方式,讓社區居民和外地遊客更深層了解橋頭文化和風光。

首期展出的「看見橋仔頭生活文化圈」,結合高雄大學對橋仔頭整體城鎮地貌塑造綱要計畫及協會有關地方生活圈計畫,透過實地參訪、導覽及對地方歷史記憶蒐集,讓民眾了解橋頭文化與歷史。

橋頭鄉最近幾年在政府和地方文史團體開發下,有糖廠、糖業博物館、藝術村、公共空間藝術以及各村落歷史建築等景點,極具觀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