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00:00

中台灣包括台中縣市、南投縣、彰化縣。此區地理位置優越、腹地廣大,自古是台灣穀倉之一;且終年陽光和煦、氣候宜人,所以不斷匯聚追求優越生活環境的現代 新移民。也因此,人力資源充沛,吸引許多跨國企業紛紛進駐。而中部科學園區的啟動運作,也為傳統產業起家的中台灣,開啟了高科技產業新契機。

此外,密如織網的交通網,將中台灣四線市緊密連結,加上中山高、二高、台鐵、高鐵,南下北上,無往不利。台中港更是台灣距離大陸最近的海港,因此,作為台中港大腹地的中台灣,勢將成為未來兩岸經貿交流的第一站。

終年陽光燦爛的中台灣,擁有都會的繁華便利,也保有高品質的生活環境,大台中的未來顯然魅力耀眼。

彰化縣

世界級的漫畫家

彰化出生的蔡志忠,其漫畫暢銷世界各國,已有四十二國不同語言翻譯。一九八六年《莊子說》出版,蟬聯台灣暢銷書排行榜十個月。

台灣歷史文物最豐富

花壇「台灣民俗村」,收集的各類型的台灣古蹟、文物、古宅,保存了全世界最多台灣歷史文物,也是提供學習台灣常民文化最重要的地方。

世界第一長巨龍

鹿港鎮的「護安宮」,特製一條巨龍,長達七十二公尺,由一○五個小燈籠組合而成,目前為止是世界第一長的巨龍。

世界級的候鳥棲地

大肚溪口是亞洲四大濕地之一,也是國際的賞鳥勝地,更是台灣最大的潮間帶,豐富的生態環境,孕育各種魚、蝦、貝類,成為東亞、澳洲水鳥度冬、遷移時,覓食、休息的中繼站。

南投縣

世界第三大昆蟲博物館

埔里鎮的「木生昆蟲博物館」,是世界第三大昆蟲博物館,內藏十萬多件蝴蝶與昆蟲的標本中,以全世界僅有一隻因基因突變的雌雄同體黑鳳蝶,最為獨特。

世界最大雙口瓶

九二一大地震後,水里蛇窯的主體損毀,於二○○○年重建。為了慶祝重新開窯,製作了高六‧六八公尺的「千禧雙口瓶」,這個特大號陶瓶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世界最大橫泳活動

每年農曆九月,在日月潭所舉辦的萬人橫渡日月潭活動,參與人數屢創新高,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橫泳活動。

世界僅見的菱形奴草

魚池鄉蓮華池研究中心,在殼斗科水柯仔側根所發現的寄生植物││菱形奴草,無根,也無葉綠素,通常有六至十二對的對生鱗片葉,全世界只在當地才有,是極珍貴的植物。

亞洲最大發電量的電廠

在水里溪畔,總計有六座水力發電廠,分別是大觀、明湖、明潭、水里及鉅工。

其中明潭抽蓄電廠總發電量為一六○萬←,等於一座核能電廠的發電量,是全亞洲最大。



(轉載自《福爾摩沙大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