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0 21:36/劉剛

為吸引外國遊客,泰國推出7大奇蹟運動,將泰國的好客、歷史古蹟、海灘、自然景觀、醫療設施、時髦景點與節慶,稱作泰國7大奇蹟,吸引更多外國人到泰國旅行。

國際間最近票選世界新7大奇蹟,泰國沒有入選,泰國觀光局因此發動屬於他們的7大奇蹟運動,向國際間推銷泰國,吸引更多觀光客。
泰國觀光局說,去過泰國的外國遊客,6成會返回泰國旅行,證明泰國旅遊市場非常有潛力。

丹麥雜誌網路票選泰國為全球最佳旅遊國家
2007-10-20 11:36/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曼谷二十日專電

泰國觀光局透露,泰國獲選為丹麥旅遊雜誌「Stand By」的最佳旅遊國家,這也是泰國在三年內,第二度贏得這項殊榮;泰國觀光局也獲得澳洲頒發最佳國際旅遊機構獎。

泰國觀光局行銷處副處長朱塔蓬指出,Stand By雜誌透過網路票選,在超過兩千名遊客與旅行社的共同參與下,泰國繼二零零五年之後,再度被選為最佳旅遊國家,將在今年第十二屆丹麥旅遊獎中接受頒獎。

除了泰國被丹麥的雜誌選為最佳旅遊國家之外,朱塔蓬表示,泰國觀光局也被澳洲旅遊社會作家協會選為最佳國際旅遊機構。

朱塔蓬強調,觀光局被選為最佳國際旅遊機構,主要原因在於協助澳洲新聞人員與作家取得泰國旅遊相關資料,同時並且協助解決他們在泰國旅遊時所遭遇到的問題,透過澳洲新聞人員與作家發表的文章,也大幅增加了澳洲旅客前來泰國旅遊的數量。

根據統計,在今年前八個月,約有三十萬人次的澳洲旅客經過蘇凡納布機場入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三;而由普吉國際機場入境的澳洲旅客也有七萬六千人次,比去年同期大增了近五成,觀光局也估計,今年全年澳洲來泰的旅遊人數可能會突破六十萬人次大關。

遭觀光客踐踏 泰國大城府恐從世界遺產除名

2007-10-18 13:44/國際中心/編譯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泰國大城府(Ayutthaya)由於近年來快速發展、大量旅客不斷湧入,導致歷史遺跡遭到嚴重破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考慮將其在世界遺產名單中移除,泰國文化部部長凱詩麗表示,一旦如此,不僅直接影響泰國的旅遊業,且有損泰國的國際形象。 由於都市計劃不佳,加上大城府隨著大量觀光客的湧入,造成被列為世界遺跡之一的大城府受到嚴重破壞,凱詩麗指出,不久前收到藝術局的通知,表示大城府有可能被移出世界遺產的名單之外,另外,所有的世界遺跡中,大城府是土地受到最多侵蝕的遺蹟之一。

大城府位於曼谷北方約80公里,建城於西元1350年,於14至18世紀間為泰國王朝首都,受到他叻瓦滴 、高棉、孟及拉瓦文化的影響,大城融合了上述文化的精髓創造出其獨有的藝術及文化,孕育出泰國佛教文化精髓,大城府為泰國創造了許多精緻的建築、遺跡及藝術作品。

歷經33位王朝統治後,大城府因為內部衝突和皇室式微,1767年遭到緬甸軍隊入侵大肆破壞。之後泰國光復這座城市後,輾轉遷都曼谷,而大城府遺跡在199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凱詩麗強調,由於泰國民眾對於保護遺跡觀念仍不盛行,若大城府遭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移除世界遺跡名單之外,不僅泰國旅遊業將首當其衝,泰國在國際形象中也會遭到相當大的打擊。

藝術局局長克連凱也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將持續調查大城府的遺跡保留狀況。另一方面,未來世界遺產可能會依照顏色來分級,紅色表示這個遺產瀕臨可能被移出名單之外的危險狀況,黃色為需要改進,綠色則是保存良好。

菲著名梯田改觀 恐除名世界遺產
2007-12-10 00:00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擁有兩千年歷史的菲律賓中北部巴拿威梯田,由於管理失當,可能從聯合國世界遺產名單上除名。

位於伊富高省的巴拿威梯田,開闢在一千五百公尺的高山上,是二千多年前伊富高部落人民所開墾,伊富高人用竹子做成灌溉用水管,建成迄今世界上最大的人造灌溉系統,宏偉壯觀,被稱為「世界上第八大奇蹟」。一九九五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但這些年來,由於管理不當、大興土木及短視的旅遊發展計畫,水稻梯田面目已改觀,引起教科文組織關注。

教科文組織駐菲律賓國家委員會嚴厲警告,如果菲國政府不採取果斷行動,在兩年內保護梯田,它們可能從聯合國世界遺產名單上被除名。

伊富高省長巴吉拉特指出,由於年輕人不斷外流,年老者逐漸凋零,人口減少,造成梯田日漸荒蕪,再加上愈來愈多無視灌溉溝渠走向的建築物出現,環境遭到破壞,景觀維持成為一大難題。這項世界遺產在二○○一年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