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17:47/劉靜瑀

為協助地方特色產業轉型,經濟部積極推動「一鄉鎮一特色(OneTownOneProduct)」產品,希望能大力彰顯台灣的特色、地方產業。現在透過 OTOP地方特色網網站,不管是海內、海外民眾都能從網路得到產品相關資訊;而且中小企業處也舉辦設計比賽,藉由商品注入新元素的地方文化,要讓傳統更富 有創新意念。

很多人講到北歐都會想到富有特色、設計感的家具,但可別忘了,台灣設計雖然不走高貴路線,卻也充滿了濃厚的地方特色。在經濟部中小企業 處輔導下,努力協助地方特色產業轉型,創造「一鄉鎮一特色(OneTownOneProduct)」產品,要帶領中小企業走入國際市場。從今年「台灣 OTOP設計大賞」可以看到,香火鼎盛的嘉義新港製香業者結合流行趨勢,開發出虎頭香能量商品,讓線香不再只是傳統象徵,也可以很流行。中小企業處已經從 今年報名130件商品中,選出12件設計案產品輔導生產。中小企業處副處長黃文谷:『十月底會完成成品,有很多蠻有創意的產品設計構想,傳統的香把它變成 虎頭香,有很多不同的造型,把傳統很古老的東西,變的很現代化。』黃文谷指出,目前台灣很多特色產品大多選擇內銷,不過,現在藉著OTOP地方特色網網 站,透過網路世界的無遠弗屆,可以讓海外更多民眾知道台灣的特色商品。黃文谷:『或許蠻好的模式可以透過網路行銷,也就讓它無遠弗屆,中小企業還是有本 店,靠外面的人連接到它。現在科技資訊應用很方便,產品大概也可以八九不離十的看到樣子,它很喜歡的話,它就可以訂購。』傳統注入新元素創造出來的地方特 色產品,透過網路行銷,更能走入年輕市場。

OTOP網路行銷讓台灣在第商品行銷國際「台灣OTOP設計大賽」
2007-08-11 11:06/戴瑞芬

輔導地方特色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色,簡稱O─TOP。
更建置網路行銷讓國內外人市能從網路得到產品資訊。
今年更舉辦「台灣O─TOP設計大賽」,目前已報名130件商品,十月底將從完成品選出12件輔導生產,成為重點輔導的地方特色商品。
(戴瑞芬報導)
中小企業處副處長黃文谷指出,「台灣OTOP設計大賽」,十月底成品完成,將選出12件設計案輔導生產,帶領中小企業研發地方特色商品行銷國際
像是嘉義新港鄉製香業開發出虎頭香能量商品,把傳統拜佛的香設計出不同造型,讓古老文化也可以兼具時尚感,就是成功的案例。

其實台灣的地方特色商品目前都僅止於內銷市場,不過OTOP網站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將可以讓國內外人士知道台灣的特色商品,甚只海外下單行銷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