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20:03

  南投縣政府為了推廣觀光,特別選在日月潭的文武廟,舉辦活動,因為文武廟拜的是關公,於是重回當年三國時代的赤壁之戰,民眾分成曹軍和蜀軍,把法國麵包當劍,麵粉當武器,在日月潭上對打。

為了重現當年的赤壁之戰,一千多位參加活動的民眾,分成曹軍和蜀軍,身穿紅色古代戰袍的蜀軍,乘坐日月潭的遊艇,插滿古代旗幟,要攻打曹操的軍隊。

有人扮演威武的關公,手拿關刀,率領大軍,攻打曹操,雙方戰火一觸擊發,手上的法國麵包當成劍,麵粉袋當成弓箭,相互攻擊,非常有趣。

不一會兒功夫,每個人的臉上都是白麵粉,現場笑聲不斷,南投縣政府為了推廣觀光,想說用宗教結合觀光,日月潭文武廟的歷史相當悠久,加上日月潭景色優美,期待能為南投縣帶來觀光人潮。(黃炫瑞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日月潭觀光勝地 高檔飯店開打
2007-10-14 20:03

  南投日月潭風光明媚,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也成為飯店業者兵家必爭之地!繼涵碧樓、大涞閣等飯店之後,最近又有生技公司和日本業者合作,斥資二十億,建造六星級帆船飯店日月行館,吸引頂極客群。

號稱日月潭位置最高視野最好的日月行館動土,外型風格有點像杜拜帆船飯店,由民間企業出資二十億,委託日本飯店團隊經營,備受矚目。

日月行館挾著佔地1600坪,高11層樓,擁有270度鳥瞰日月潭的優勢,雄心壯志對外宣稱,日月潭飯店業的戰國時代即將來臨。日月潭風光明媚,吸引國 內外遊客,成為飯店業兵家必爭之地,已經有涵碧樓、大涞閣與汎麗雅等高檔飯店各據一方,未來加上日月行館搶客大戰,對觀光是衝擊還是助益?

業者態度兩極,總之,觀光業,遊客最重要,飯店再多、再高檔,就怕沒有那麼多的需求量。記者黃炫瑞 郭繼宗 吳昭君 南投報導。

日月潭『日月行館』動土
2007-10-12 19:36/寇世菁

花費二十億、在南投縣日月潭涵碧半島最高點所興建的『日月行館』,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南投副縣長陳志清、考試院銓敘部部長朱武獻、交通部路政司長尹承蓬等人,到場致意。

『日 月行館』是南投縣政府為振興日月潭觀光的BOT案,由桐核麥集團得標,地點在日月潭涵碧半島上原來的蔣公行館舊址,佔地一千六百多坪,將興建一座地下三 層、地上十一層、九十二間客房客房的渡假飯店,預計明年底完工;屆時將配合周圍的餐飲服務、遊憩據點,進而帶動日月潭整體觀光發展。

桐核麥集團指出,完工後的日月行館,有類似帆船外型,可以兩百七十度全景鳥瞰日月潭全景,每間客房都有專屬的溫泉設施,除了戶外溫泉池、游泳池、SPA美容館,頂樓的水中吧台,也可以讓顧客在品嘗調酒時,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

日月潭拼頂級 日月行館vs.涵碧樓
2007-10-12 18:46/林佳瑩

耗資20億的日月行館動土,很多人拿它跟5年前落成的涵碧樓相比,不過日月行館住房費用更貴,一晚要價3萬多元,將近涵碧樓的3倍,兩者同樣講究頂級服務,未來競爭勢必越來越白熱化,消費者的選擇也將更多樣。

5年前,涵碧樓飯店風光落成,陳總統親自到場剪綵,從此涵碧樓變成日月潭最有代表性的飯店,但再過不久它將遇上強勁對手。

耗資20億興建的日月行館,預估要要蓋92間12坪客房,涵碧樓當初花了18.6億,蓋了3棟共96間客房,日月行館住一晚1千元美金,相當於台幣3萬多 元,比涵碧樓貴3倍,原因就在涵碧樓造價每坪20萬,而未來的日月行館每坪平均造價44萬。涵碧樓經理何志川:「頂級消費市場一直是存在的,就看業者有沒 有辦法提供這樣的產品,吸引客戶。」

目前日月潭地區,有將近2百家合格飯店旅館和民宿,一天可以容納6千多名旅客,但到了假日還是供不應求,不過,非假日時間小型飯店旅館生意剩下不到5成, 惟獨涵碧樓還有9成住房率,因此業者敢投資20億興建日月行館,就是看準日月潭頂級觀光消費能力,未來兩大飯店良性競爭,消費者應該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務。

豪華帆船飯店 明年底日月潭現身
2007-10-12 18:45/黃茂松

繼涵碧樓之後,日月潭又將出現國際級觀光飯店,耗資20億興建的六星級帆船飯店日月行館,今天正式動土,地下3層、地上11層的建築,將設置92間客房, 明年此刻硬體就能全部完工,最快後年初正式營運,業者還找來日本飯店集團合作,希望加強經營服務面,吸引日月潭頂級消費客群。

杜拜擁有號稱全球第一家七星級帆船飯店,台灣第一家六星級帆船飯店,也即將出現;戰鼓聲中,耗資20億的日月行館,正式動土。

預定1年後完工的日月行館,將座落在日月潭涵碧半島最頂端,遠看像一艘帆船,停泊在日月潭湖面上,可以270度環看日月潭風景,總面積將近1700坪。桐核麥集團總裁湯文萬:「挖地下3層、地上11層,投資的有90幾間房間,裡面有2間總統套房。」

這是南投縣政府第一次推動日月潭國際觀光飯店BOT案,得標的國內業者結合日本大倉飯店集團,共同經營管理。

大倉集團全球有27家連鎖飯店,總房間數超過1萬間,日月行館是他們進軍台灣的第一個合作案,備受矚目。翻譯人員:「有超過150萬日本客來到台灣參觀,而且我們高鐵已經完成,所以(大倉集團)對我們觀光很有信心!」

日月行館未來將設有999純金打造牆面的迎賓大廳、頂樓SPA按摩池、水中吧台等設施,20坪客房一晚3萬多元,150坪總統套房,要價50萬元,頂級奢華風,要搶佔日月潭金字塔頂端客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