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13:25/黃美寧

2008年奧運在北京登場,而高雄也將在2009年舉辦世界運動會。為搶搭這2項精彩賽事的順風車,觀光局將推出為期2年的「旅行台灣年」計畫,除了與國外旅行社合作,包裝相關的行程之外,也會鼓勵外籍郵輪彎靠高雄港,締造更多的旅遊商機。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5日進行預算審查。立委李昆澤指出,2001年日本舉辦世運會,當年赴日旅遊的觀光客暴增3倍;2005年世運在德國 登場,也帶來高達6千萬歐元的觀光收入;可見大型運動賽事的舉辦,將是發展觀光重要的契機,台灣應該好好掌握。對此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因應北京奧運和高 雄世運,觀光局已經與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共同規劃為期2年的「旅行台灣年」計畫,將會針對這2場運動賽事,推出相關的配套旅遊行程。賴瑟珍說: 『這裡頭包括業界關切的事情,像比方說郵輪彎靠的問題,我們怎麼樣鼓勵更多的郵輪來彎靠我們高雄港,在我們「旅行台灣年」的整體計畫裡面,以及我怎樣來配 合高雄的世運;像高雄世運的賽前賽,比方說今年年底的棒球比賽,已經吸引了非常多日本旅客到台中來,台中的旅館已經都客滿了。』根據瞭解,在奧運方面,觀 光局將透過廣告補助等獎勵措施,與美國、日本旅行社合作,包裝觀賞北京奧運加台灣旅遊的行程。另外為了推展日本與韓國市場,觀光局也在今年力邀F4為台灣 代言。賴瑟珍表示,由他們所主演的偶像劇,預訂在12月底於日韓的主要電視台上映,同時也會用F4的週邊商品來搭售台灣的旅遊行程,並在廣告中提升台灣的 觀光形象,例如宜蘭、高雄,都已經在30秒的廣告中密集的播出。

世運主場館 將首創太陽能發電紀錄
2008-01-10 19:13/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左營十日電

高雄市舉辦2009世界運動會,正加緊趕工興建主場館,目前進度已完成百分之五十二,預訂明年一月底完工呈現在世人面前;高雄市世運主場館新建工程處長林立平今天表示,這座主場館的最大特色,是創下世界首座太陽能發電的紀錄。

世運主場館的基地面積高達十九公頃,分為地下二層、地上三層,林立平在簡報中表示,設計概念為規劃成都市公園、成為開放式運動場和建造成螺旋連續體,使用五十七座馬鞍型樑柱,已完成五十座,總工程費為新台幣五十一億元。

林立平說,世運主場館距離高鐵、台鐵和高雄捷運三鐵共構車站只有五百公尺,即使是北部觀眾前往觀賞比賽,交通也很方便,座位則有四萬席,必要時可增加一萬五千席臨時座位,八分鐘就可以疏散全部觀眾,世運會時將做為開閉幕、七人制橄欖球和飛盤比賽場地。

由於高雄市是八屆世運會以來,唯一亞熱帶舉辦城市,林立平說,主場館的散熱經過特別精心設計,包括巨型螺旋出口和四週都具備強力通風的功能,使觀眾感到涼爽舒適。另外,主場館內將種植天然草坪,夏季日照為七小時、冬季至少五個半小時,草坪將可以在良好的環境下生長。

這座主場館最大的特色,將是創下全世界首座運動場太陽能發電的紀錄,林立平指出,主場館屋頂部分耗資三億五千萬元,全部採用最先進的太陽能光電板,完工後一年將可以發電一百一十萬度,除了自給自足外,剩餘的電力已洽妥由台電進行收購。

新聞來源:中央社

體委會南遷高雄 2月1日正式掛牌運作
2008-01-23 13:34/呂欣憓

為了縮短城鄉差距,讓南北均衡發展,23日的行政院院會通過體委會南遷的計畫,預計從2月1日起在高雄市左營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正式掛牌運作,行政院長張俊雄指出南遷之後,未來可以落實「選、訓、賽、輔」的一元化政策,為台灣培養出更多一流的體育人才。

為了落實三中計畫中,照顧中南部民眾的政策目標,繼漁業署南遷之後,行政院再度通過部會南遷計畫,體委會預計從2月1日起遷到高雄左營,行政院長張俊雄說:『今天俊雄在院會上宣佈,體委會將南遷到高雄市左營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並且從97年2月1日掛牌運作。』

張揆表示,這是為了落實「選、訓、賽、輔」一元化政策,為台灣培育出亞運、奧運等級的運動選手,體委會副主委李高祥解釋,因為這個等級的 選手,至少需要12年到15年的養成時間,體委會爭取成立57公頃的南部運動園區,園區內有2009年世界運動會主場館,並將成立國立台灣體育大學,落實 完整訓練措施,並可積極爭取國際賽事在台灣舉行。

同時,張揆要求保障南遷員工的權益,比照漁業署,每人每月2萬元的生活津貼可領3年,8月底前,體委會業務人員全數到位辦公。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