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17:00

日本的寺廟大多給人莊嚴、沈重的感覺,也 因此減低年輕人前往的意願,為了讓年輕人 親近寺廟,現在有的寺廟不但在院內增設咖 啡廳,還推出坐禪旅行。

這家充滿時尚感的 咖啡廳,門外卻有個畫上苦行僧的招牌,因 為它就開在日本東京築地本院寺裡,喝的是 香檳,吃的是義大利料理,洋風餐廳配上日 式廟宇,成了有趣的結合。

希望吸引年輕人的日本寺廟越來越多,有的 寺廟推出了一日坐禪行程,讓人親近佛法, 旅遊書上也有寺廟刊登廣告,推出寺廟兩日 遊。

推開厚重大門,也揭開寺廟的神祕面紗,觀 光客被引領進入,練習坐禪,被高僧這麼一 打,好像打掉了身上千斤重擔,20分鐘的坐 禪,對初學者一點也不吃力。

晚上住宿的寺廟大樓,就是一般的日式旅館 ,最讓人期待的是豐盛的精進料理,也就是 素食料理。

吃飽了好好休息,隔天清晨再和其他的信眾 一起做早課,這樣兩天一夜的修行,帶人輕 鬆領略佛法,莊嚴的寺廟也成了放鬆心情的 最好地點。

(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