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01:02/記者徐啟仁/苗栗報導

為了鼓勵陶瓷藝術創作的技能且增進陶藝創作技藝的傳承,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舉辦「苗栗縣96年度陶藝創作競賽」,期望全縣縣民可以一同來參與這場「玩陶樂陶陶」文化運動。

據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在這次的競賽中,參賽組別共分為學生組、社會組。學生組已於10/8-10/17完成傳真報名,國小、 國中、高中參賽者共計178名同學參賽,並將於10/21(星期日)上午9:00於苗栗縣陶瓷博物館舉辦現場創作比賽。社會組則於10/27~10/29 日辦理收件,歡迎縣內陶藝創作者踴躍參與。

副縣長林久翔表示,苗栗縣的陶瓷藝術自古以來聞名國內外,成為台灣的陶瓷 重鎮,為了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開拓陶藝的推廣與普及,這次辦理的陶藝創作競賽,即是透過競賽、展覽的方式培養本縣民眾的陶瓷藝術,並且向下延伸, 希望將寡眾的市場深入學生族群,培養學生發展陶藝創作的興趣。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也希望透過現代團體間相互的學習互動競賽,資訊更可有效運用,不但豐富作陶的環境、也改善技術上所面臨的瓶頸。並期待透過活動的比賽與交流,縮短彼此間的距離,為苗栗的陶藝帶來新遠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