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01:01/地方新聞中心/竹南報導

竹南蛇窯在停爐10年後,今日重燃爐火,縣長劉正鴻表示,今天是窯神羅明先師的誕辰,因此選在今日點火燒窯,同時祝福重起蛇窯後,燒窯可順利。

為祈求蛇窯的重新啟用順利,竹南蛇窯準備餅乾糖果祭拜窯神,替窯神羅明先師祝壽,祈福儀式結束後,劉政鴻與國際文化觀光局局長林振豐及窯主林添福一起拿火把點火燒窯,象徵典禮的剪綵儀式,也正式宣佈蛇窯啟用。

對於蛇窯塵封後的再度啟用,今年高齡82歲的老陶師林添福顯得特別高興,因為隨著窯業的沒落,竹南蛇窯近年來都是使用一旁新建的「小窯」,這座「大蛇窯」距離上一次點火已經有 10年之久。

窯主第二代林瑞華表示,這次燒窯共有400多件陶坯入窯燒製,今日點火後將連燒3天,預計在27日開窯,歡迎各界一同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