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00:16/記者簡勇鵬/斗南報導

中台灣第一座酒博物館的古坑鄉福祿壽酒博物館20日正式落成,該館於20日上午舉行隆重的啟用典禮,縣長蘇治芬應邀與會,蘇縣長推崇董事長張欣哲的努力, 將民間酒廠經營得有聲有色,並將酒品行銷全世界,對於福祿壽酒廠團隊的努力也表示肯定之意,她強調,人和土地最親的表現就是在農業,期待雲林縣「農業首 都」能在國際發光發熱。

位於古坑鄉福祿壽酒國際酒品股份有限公司內的酒博物館20日正式對外免費參觀,今天上午同時舉辦第一屆的台灣熱狗大胃王比賽,比賽內容除了大胃王冠軍可得 5面金牌,另情侶組考驗默契速度,獲勝者更可得到美白產品免費使用一年,活動也邀請到美女啦啦隊伍精彩的演出,在青春熱舞的烘托下熱鬧揭幕。

福 祿壽是台灣第一家財政部雙重優質酒類認證的民營酒廠,董事長張欣哲表示,福祿壽公司的高梁酒及米酒的專業受到比利時世界菸酒評鑑機構的肯定,於95 年福牌特級高梁系列榮獲銀牌獎及銅牌獎的殊榮,除了品質深受肯定,酒品也已行銷到美國、日本及大陸市場,在目前全台450家合法設立的民營酒廠中一枝獨 秀。

張董事長進一步指出,酒的製造與文化必須做結合,因此特別創立一座酒博物館,其意義在博物館入口上的門聯就可得知,上聯寫著「一瓶一 千萬」,象徵從第一瓶到第一千萬瓶品質的堅持,下聯是「一味代代相傳」,酒的風味、香氣代代相傳,愈陳愈香,橫批是「歷史」,訴說酒的價值與歷史源源相 關,酒齡愈高價值也相對提高。

上午的開幕活動邀請到許多貴賓參加,現場冠蓋雲集,張董事長也帶領大家走訪酒博物館,館區共有5大主題,有 早期農具文物及傳統蒸餾器,還有一道特別的「甕古坑」儲酒坑道,另外提供寧靜而寬敞的空間給予藝術家或收藏家發揮的場所,遊客來到酒廠除了可以了解酒的文 化淵源外,更可免費欣賞藝術品;張董事長強調,福祿壽酒廠的經營理念,就是以這樣「一步一腳印」的精神持續前進,相信成為世界級的品牌是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