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15:07/李河錫

全台特有的「跑水祭活動」,今天在彰化二水鄉熱鬧登場,在鑼鼓喧天、舞龍舞獅陣頭的帶領下展開跑水儀式,蒸氣老火車CK124還搭載近百名日本遊客,前往體驗台灣特有「飲水思源」的習俗,場面是熱鬧非凡。

(李河錫報導)
位 在濁水溪水源頭的彰化二水鄉,為了飲水思源紀念先民開鑿灌溉渠道的辛勞,十一號在八堡圳擴大舉辦與水競跑的跑水祭慶典,縣長卓伯源強調,這是全台唯一特有 的民俗慶典,為了感念先民辛苦開墾造圳、引水灌溉,才能讓彰化縣後代的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身立命、發展各項農特產業,才會在百年前就發展出這項與水競跑的 感恩活動,希望能發揮台灣人不畏天險、努力打拼的精神。

二水鄉長許文耀表示,這項台灣特有習俗,也吸引近百位日本觀光客的青睞,開幕時刻,還特別搶搭乘蒸氣老火車CK124前往共襄盛舉,在現場依古禮進行敬天、祭水神後,在鑼鼓喧天、舞龍舞獅陣頭帶領下,展開跑水儀式,現場還舉辦飆舞
、演唱會、魅力活力秀,等老少咸宜又國際化的活動,場面是熱鬧非凡。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