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16:05/劉靜瑀

為了協助地方特色產業創新發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結合設計產業及地方特色,辦理首屆「台灣OTOP設計大賞」,從每件參展作品中,除了有說不完的鄉鎮特色文化故事外,業者更希望能透過創新設計,創造新商機,更要將台灣的地方特色繼續延續下去。

線香成為廟宇附近最興盛的產業,利用嘉義新港奉天宮香火鼎盛的地方特色,結合民眾傳統信仰,加上設計元素,業者開發出「新港馨香燈」和 「虎頭香」這些特色扮手禮。業者陳文忠:『新港本來就是宗教聖地,新港其他廟宇前面都有很多平安燈,都是用紙糊,我就有一個想法,用香藝文化園區從事線香 產業,利用香的原材料,結合平安燈理念,做出新港馨香燈。』節目主持人瀨上剛雖然是日本人,但自從接下旅遊節目後,台灣各鄉鎮走透透,看到這些台灣地方特 色產品,富有濃厚的文化意涵,讓他也想買回日本,和親朋好友分享。瀨上剛:『(送禮)還是會選擇跟茶有關係。台灣烏龍茶世界最有名,第一次來台灣的人會買 烏龍茶回去,每個人都說,奇怪台灣烏龍茶那麼好喝,為什麼在日本泡茶不好喝,因為茶壺沒有帶回去。日本朋友打電話給我說,瀨上先生麻煩你回來日本時,帶幾 個茶壺回來。』現在樂活風當道,從台灣OTOP特色產品中不能看出設計者巧思,而這些產品未來不只走進大賣場,更要走向網路行銷,讓世界各地的網友都能看 到,台灣的地方特色。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