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1:51

 

法國南部大城里昂,每年舉辦熱鬧燈節,將古蹟打上七彩燈光,吸引無數觀光客。但為了響應環保節能,市政府特別採取了新的省電措施,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入夜後的里昂,配上柔美的燈飾,浪程度比起花都巴黎,有過之無不及。每年十二月上旬,法國南部大城里昂市的街道、教堂、和重要觀光景點,都會用各種燈飾佈 置,這就是著名的里昂燈節。起源於一八五二年的里昂燈節,是里昂民眾慶祝聖母像修繕完畢,這一天家家戶戶在窗邊掛起燈飾慶祝。到了一九九九年,里昂政府正 式擴大舉辦。慶祝活動,更從一天延長到四天。不過舉辦燈節消秏的大量電力,也讓里昂當局傷腦筋。

為此里昂市和特別國際都會照明社群專家們合作,研發了一連串節能新措施。除了大幅採用輸出瓦數低的燈泡,並且改變了以往,在整個建築上打光的方式,只強調建築部份細節。希望為日益暖化的地球,儘一份心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