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17:24/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十七日電

鹽水蜂炮活動即將在下個月登場,蜂炮主廟鹽水武廟今天邀集相關單位舉行籌備會。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鹽水蜂炮將在台灣燈會展區設置電子蜂炮體驗區,中國山西關帝廟祖廟也將出動兩尊各兩米高的關聖帝君神像,參與犁蜂炮重頭戲,與武廟製作的「禮鼠獻瑞」蜂炮城相互輝映。

鹽水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表示,鹽水蜂炮活動已吸引到中國山西省運城市解州鎮關帝廟祖廟的重視,今年將製作兩尊各兩米高的關帝爺神像參與重頭戲「犁蜂炮」活動。

他說,為配合同樣在台南縣舉行的2008台灣燈會,武廟除製作高約三層樓的「禮鼠獻瑞」主蜂炮城外,並將在陽光電城的燈會展區設置「電子蜂炮體驗區」,希望透過雷射的聲光效果,讓參觀燈會的遊客也能體驗一下「犁蜂炮」的快感。

林益仁表示,今年蜂炮活動也結合科技產業,透過影音衛星定位系統,將蜂炮即時影音畫面傳輸到世界各角落;且月津文史工作室與台南縣政府觀光旅遊處也將於二月十六日晚間先舉辦「萬箭齊發、蜂芒四射」體驗營活動,為蜂炮活動暖身。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