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14:36/寇世菁

被譽為世界新九大建築地標之一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上午(28號)開工動土,預計98年底完工。
這座舉世矚目、台灣最前衛的建築設計,由國際知名日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建築師表示,未來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為了一覽這棟美麗特殊的建物造訪台中,市長胡志強更指出,台中市的文化願景將因此改寫。
(寇世菁報導)
耗資三十五億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工程,一月二十八號正式動工,預計九十八年底完工,未來將成為世界新九大建築地標之一,台中市長胡志強和日本設計師伊東豐雄聯袂主持動土典禮,市長嚴肅表示,這個舉世矚目、偉大的工程,即將在台中市呈現,台中市的文化願景即將改寫。
(偉大的工程,將在台中市呈現)市長感謝市議會跨黨派全力支持,並指出,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的設計,吸引全世界建築師目光,不但設計前衛,工法也採取具革命性的創新手法,伊東豐雄團隊即將在2月份,針對這個創新的特殊工法召開研討會,預計將寫下建築工程界新歷史。
市長指出,伊東豐雄為了這個案子,從去年、今年及明年,3年專心投注於此,推掉接二連三上門洽談的生意,可預見這將是伊東豐雄個人一生代表作。
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則表示,台中充滿活力,印象深刻,大都會歌劇院的設計,融入壺中居和聲音涵洞的意念,跳脫傳統,完工後,歡迎民眾細細品味。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動土 胡志強盼與雪梨並論
2008-01-28 15:09/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二十八日電

被台中市長胡志強譽為偉大工程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今天正式動土興建,預定明年就可完工。胡志強說,這個歌劇院已受到國際注目,未來與雪梨歌劇院相提並論並非夢想。

胡志強重要建設之一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順利爭取中央補助及市議會支持後,今天動土興建。副議長陳天汶及十多名市議員都出席動土典禮,共同分享興建國際級建築的喜悅。

胡志強說,雖然動土儀式簡單,但代表台中即將浮現一項偉大的建築,在台中市歷史上,也將寫下全新的一頁。

他指出,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充滿創新理念,也實現台中發展的願景,並且已受到國際注目,未來與雪梨歌劇院相提並論並非夢想,是可以做到的事。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新建工程興建經費新台幣三十五億多元,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監造,內設兩千零九席的大劇院、八百席中劇場及兩百席小劇場,預定明年可以完工。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