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17:37/蔡啟添
閩南式傳統建築,一直是金門著名的特色之一,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將這些百年歷史的古厝,重新修建、回復古色古香的風情,開放招標經營復古民宿,帶動人潮錢潮,成為當地觀光旅遊的重要賣點。

走進超過百年歷史的古厝民宿,精緻的燕尾、馬背,正是閩南建築特有的元素,雕梁畫棟的屋簷和斗拱,讓人覺得親切,好像回到小時候鄉下的阿嬤家。

這些古色古香的老房子,可都是清朝末年的秀才,才能住的「官邸」!認真推算,每一磚每一瓦,都是超過1百年的古蹟,而每棟古厝背後,也各自有不同的歷史故事;除此之外,民宿主人也會當起嚮導,介紹金門的生態之美。

南山民宿業者賴萱:「會跟他們介紹水獺、鸕鶿,一些鳥類的生態,然後帶他們遊,我們古寧頭這邊的戰地啊、風光啊!」

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縣府用心維護,每年斥資數千萬整修,更開放招標,讓民眾當起民宿主人,推動觀光、活絡當地經濟,更要瞄準兩岸三通後的無限商機。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