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17:24/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二日電
位於宜蘭市新生國小的縣內首座英語村,今天正式完工試營運,規劃有飛機座艙、免稅商店、銀行、餐廳等八大硬體設施,並邀請外籍教師設計相關情境英文教學活動;未來營運如果順利,將開放其他國小學生使用,提供孩童全英語教學模擬實境。

宜蘭縣教育處說,為了符合觀光立縣,追求國際化與地球村時代的潮流趨勢,縣府近年來積極提昇孩童的英語能力,在每年都舉辦「English Easy Go」系列活動,提供學生許多英語學習的機會。

教育處表示,金車教育基金會有鑑於宜蘭縣的用心,日前出資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加上縣府自籌一百萬元,長榮航空公司提供的飛機座艙等設備,歷時近三個月, 共同攜手合作於新生國小建置宜蘭第一座英語村,並分多個教室規劃飛機座艙、圖書室、免稅商店、銀行、餐廳、韻律教室、健康中心與視聽中心等八大硬體設施, 建置一個小而精緻的英語村,提供學生機場出入關、旅遊諮詢、外幣兌換等多元主題的英文課程。

宜蘭縣長呂國華說,這座英語村具有縮短英語教育城鄉差距的實質意義。孩子不必花大錢出國,就能體驗許多情境的英文學習,不但減輕家長負擔,更讓宜蘭學童可以有新的視野、新的世界。

新生國小表示,英語村今天正式完工試營運,目前將先針對校內的五年級學童,進行英文教學;如果以後營運順利,最快在今年夏天的新學期,開放給其他國小學童以一日遊的方式使用,各校只要繳交代辦費用,就可使用英語村,並在餐廳的模擬實境中,享用午餐、進行英文對話。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