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23:16: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林寬佳】
耗資新台幣6500萬設立的「玉溪觀光無塵精米工廠」於2008年4月15日上午在玉溪地區農會盛大舉行開幕典禮,在花蓮縣長謝深山、農糧署東區分署長 曹紹徽、農業局長杜麗華、多位當地議員政要及數百位農友們的見證祝福下,正式落成啟用,謝縣長指出玉溪米在設備齊全嶄新精米工廠的加持下,品質將如虎添 翼、更上一層樓,不僅將更受國內民眾愛用,也可望大量行銷到國外,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在盛大的祈福儀式,以及社區婦女們準備的 海洋之歌舞蹈、聖閔醒獅團帶來精采的鼓陣及祥獅獻瑞演出暖場下,由玉溪地區農會舉辦的「玉溪觀光無塵精米工廠」開幕典禮熱鬧揭開序幕,開幕典禮由玉溪地區 理事長邱顯達主持,與會來賓包括花蓮縣長謝深山、農糧署東區分署長曹紹徽、農業局長杜麗華、玉里鎮長劉德貞、縣議員黃玲蘭、林進富、林榮輝、潘富民、玉里 鎮民代表會主席呂理忠、瑞穗農會總幹事魏清河、鳳榮地區農會總幹事張孟能及眾多當地農民朋友及家政班姐妹們等都來到現場見證這歷史的一刻,為玉溪米加油打 氣。 

謝深山縣長指出玉溪地區是花蓮縣最大的糧食生產地,玉溪米向來受到國內外民眾歡迎及好評,但以往缺乏精米相關過程設備的支持, 因此部分人士質疑玉溪米的品質,這次在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龔文俊等人提出設置精米工廠的提案,由農業局編列部分經費補助,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就將精米工廠 完成,期盼玉溪地區農友們能善加利用這座功能齊全的精米廠,提昇玉溪米的品質,進而行銷到世界各地。 

謝縣長也稱許玉溪地區農會在邱 理事長及龔總幹事的領導下,讓許多優質的農特產品享譽國內外,如優質的火龍果一斤可以賣到150~200元,遠高於其它地區所產的30~50元,赤柯山所 產的茶葉也相當有名,而西瓜更是前進到台灣大學校園行銷,且受到台大農學院院長的推薦及保證,謝縣長要求玉溪地區農會及農友們不要辜負大眾的愛戴及支持, 要更精益求精,不僅要致力於提昇農特產品質,更要持續建立行銷網路,將玉溪地區所產的農特產品,大量行銷到國內外,讓大家都能吃到最優質玉溪地區的農特產 品,進而增加農友們的收益。各級長官對於工廠皆有許多期許與期待,希望此地未來能有更多不一樣的發展。 

接著謝深山縣長等來賓在嶄新的精米廠前按鈕為工廠揭幕啟用後,由龔總幹事帶領大家進入精米廠內參觀,廠內齊全的設備獲得眾人們一致的讚許。(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大花蓮旅遊網http://hualien.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