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人文藝術 淡水發展創意城市
2008-05-16 22:54:51 張娜娟 陳君宜
城市要美麗,除了建設,人文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特別是擁有山河海自然風情的淡水,就吸引超過4、5百位從事表演藝術的工作者在這創作,也因此被台北縣政 府規劃為創意城市。淡水河岸,昔日歷史扮演商品交易集散地的淡水,如今承載從都會區來的遊憩人口,愛上淡水的不只有觀光客,根據縣府統計,在淡水居住、創 作的藝術家就超過500位,環境激盪出更多創作能量,是他們對淡水共同的感受。身聲演繹劇場藝術總監吳忠良:「淡水對藝術創作者來講,因為淡水有山有水, 我覺得兩個元素加在一起,其實對藝術創作者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能量。」

金枝演社行政總監游蕙芬:「創作者其實在這樣的環境裡面工作,他是比較能夠沉澱下來。」

同樣都是愛上淡水,藝術家和訪客讓這個小鎮越來越熱鬧,讓台北縣長周錫瑋有了創意城市的想法。台北縣長周錫瑋:「過去我們看到許多大的城市,它成為一個偉 大城市或創意城市的時候,它是需要人來創造,許多過去你無法想像的美麗的事物或功能上的發揮,甚至創意產業的發揮,所以我們覺得淡水這個地方是非常好 的。」

小鎮和國際接軌,縣府規畫的淡水河口藝遊網,抒解老街觀光人潮同時,也引進特色文化創意產業進駐。藝術交流已經具備創意城市的基本條件。周錫瑋:「最讓我喜歡的其實是義大利,它用自然一些古蹟的陳設,自然的生活環境,那裡面有許多店舖,都想盡辦法裝飾成最美麗的櫥窗。」

小鎮的未來,縣長周錫瑋心中已經架構一幅美麗的藍圖。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