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台中 胡志強:讓中港路成香榭大道
2008-06-02 17:05:05 寇世菁
行銷台中市,胡志強又有新點子,市長說,要將中港路打造成台中市的香榭大道,讓行人從中港路、五權路口,沿著中港路,走到裕元花園酒店,一路暢通,而且要規劃行人優先的道路環境,不但響應減碳節能,也讓安步當車的行人,當回道路的主人。

台中市長胡志強指出,規劃中港路成為台中市的香榭大道,已經說了好幾年,都不見市府團隊積極動作,市長指出,現在油價高漲,大家都要注重節能減碳,讓行人回歸用路者主流,行人優先,車輛其次,打造友善行人的行路空間,正是時候。他要求建設處先從改善人行道做起。雖然有人主張繁忙社會中,車輛應優先於行人使用道路,有的都市甚至將人行道打掉或縮減、增加車道,但胡志強說,台中市絕不這樣做。

市長要求建設處,先從改善人行道著手,鋪面維修整平、清除路障,讓行人或觀光客可悠閒地從五權路、中港路口,沿中港路一直漫步到裕元花園酒店,盡覽台中市的繁華與都市風貌。

(打造中港路成為友善行人道路,成為台中市的香榭大道)

市長同時指示交通處定期檢視已完成的自行車道,每週提報檢查情形,一有路面破損等問題立即修護,避免自行車道遭機車占用,積極維護自行車道功能,不要讓已投資的經費變成浪費。胡市長並表示,腳踏車上火車,可以凸全台灣,他希望能讓外地人牽著腳踏車坐火車,到台中下火車後,騎腳踏車四處遊賞,指示市府團隊與台鐵台中站洽談細節。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