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等哪天鹽水蜂炮那裡的關帝公也託人宣示,接下來都不用放鞭炮,那該是怎樣的光景啊!

拜拜不用金紙 持法媽祖廟堅持環保
2008/6/18 人間福報
  【本報虎尾訊】中央大力提倡節能減碳,雲林縣虎尾鎮持法媽祖廟早在十多年前就率先做不燒金紙的環保媽祖廟,信徒起初覺得奇怪,聽完廟方解釋,從善如流「拜媽祖,心意最重要」。

虎尾持法媽祖廟提倡不燒金紙、不設金爐,要做雲林最環保的媽祖廟。王志弘攝

廟方委員廖育輝指出,除了不焚燒金紙,未來將朝全面不燒香目標邁進,但尚待媽祖指示。目前正實施燒香減量,「香不用多,有誠則靈」,一香爐一支香,環保又省錢。

虎尾持法媽祖廟於民國八十八年自虎尾市區遷到郊區,新廟設計古色古香,盆栽、花園、水池處處綠意,信徒進香就像到觀光景點,留下深刻印象,更特別的是,香客添完香油錢竟買不到金紙,還以為媽祖廟香火太盛,連金紙都缺貨。

黃姓廟公說,不少信徒還因此自己帶金紙來,卻找不到金爐燒金,向服務人員問「還沒落成嗎?需不需要捐錢贊助?」聽完廟方說明後,才知原來是媽祖指示,樂見持法媽祖廟成為全國環保廟宇。

廖育輝指出,為響應環保,建新廟之初,委員會便提議不燒金紙,經請示獲媽祖同意,至今推行十多年,比政府節能減碳的腳步還快。相傳大陸香含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廟方堅持使用安全、來源可靠的純檀香,確保空氣品質和信眾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