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18:52:32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四日電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委託中央廣播電台製播地方文化館國際廣播節目,分別以華語、英語、日語介紹五十多處地方文化館給國際社會和海外華人,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今天在記者會廣邀各界一同收聽台灣在地文化的聲音。

洪慶峰致詞表示,文建會推動地方文化館計畫已經邁向第六年,第一期計畫著重硬體的輔導,已成功輔導兩百七十個各具特色的地方文化館

他說,地方文化館第二期計畫希望藉由重點館舍及文化生活圈的輔導工作,讓民眾進一步了解,進而對國際發聲;此次和擁有八十多年歷史的央廣合作,向十三個國家發聲,使台灣的地方文化館得以走入國際,也讓國際友人更了解台灣地方特色。

文建會在民國九十一年至九十六年執行地方文化館第一期計畫,共計輔導約兩百七十個文化館,各地文化館均積極發揮活化、再生及連結社區功能的目標。

九十七年度起,文建會繼續推動六年的「地方文化館第二期計畫」,將單館輔導的策略擴大朝文化生活圈整合的方式,串連在地文化資源,營造更豐富多元的環境氛圍,並提升區域整體文化服務品質。

為增進民眾對文化館的了解,文建會特別規劃製作國際廣播節目,嘗試將文化館行銷範圍推廣至海外,將台灣優質的在地文化據點及人文特色,推介給國際社會及海外華人,做為文化交流及來台觀光的參考。

這項計畫的國際廣播節目分華語、英語及日語,各三十集,播送範圍包括北美、歐洲、亞洲、中非及大陸等地區;七月起每周二在央廣「自由風」、每周日「台灣博 物館」及「文化館巡禮」播出,國內民眾可透過網站(http://www.rti.org.tw/big5/taiwanart/index.aspx )收聽。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