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13:05:41 李書璇
 
 
台北縣淡水一向是國內外遊客相當喜愛的觀光景點,為了讓遊客在觀光之餘,能和淡水居民及藝術家密切互動,台北縣政府和淡水鎮公所合辦「2008臺北縣淡水 藝術舞動街坊」周六登場,透過藝術市集以及在淡水藝術穿堂,展示上百張淡水學童捕捉遊客身影的攝影合成作品,呈現淡水人眼中對外地遊客的印象。

「2008臺北縣淡水藝術舞動街坊」將在週六登場,台北縣長周錫瑋在活動記者會上表示,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曾告訴他,雲門會選擇在淡水落腳,主要是淡水具有古樸的自然美。不過,他希望觀光客到淡水旅遊不只是逛街、吃小吃,還希望與當地藝術家互動。淡水鎮長蔡葉偉也說,鎮公所與縣府於96年開始以藝術家駐校的方式,將許多快失傳的文化藝術傳承給下一代,讓文化得以延續。

淡水藝術舞動街坊主活動「360°藝術嘉年華」從16日起連續三週末於淡水觀潮廣場,透過藝術市集、街頭藝人秀、舞蹈等表演,讓民眾認識淡水人文特色。此外,由藝術家所帶領淡水學童創作「淡水藝想世界」,將以360度立體大型展示板陳設於觀潮藝術廣場,知名景點榕堤樹下則設置「淡水映像」影像裝置,播放今 年「我的淡水故事」與「淡水風情話」競賽得獎作品,而24號在淡水鎮立圖書館演藝廳舉行的「藝步藝趣、根拓淡水」成果發表晚會,將展出淡水藝術家駐校的成 果,歡迎大家到淡水感受藝術風情。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