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客運上看到的一部電影《螢火蟲之星 FIREFLIES RIVER OF LIGHT》,與這則新聞的內容有些相似性。
http://www.ivideo.com.tw/rent_video/video_detail.asp?film_id=26625

電影劇情:Hajimi厭倦了原來的工作,便開始了自己的老師生涯。在他的班上,有一個叫Hiraki的小女孩,因為她的媽媽在她上學之前就死於癌症,一直性格內向。有一次,Hajimi帶全班同學去郊外,他們發現了螢火蟲,於是決定開始養螢火蟲。Hajimi說,世界上的人和動物都是兄弟姐妹, 這對於Hiraki來說,這是一個走向外界的機會,她開始和同學們一起悉心照料螢火蟲。但是,這種行為引來了學校的不滿,但是學生的熱情並沒有消失,最後Hijimi只能向校方保證,如果螢火蟲最後不能飛,他就辭職。而螢火蟲的生活區域被辟為建築工地,但學生一起聯名請求,使他們放寬了期限。最後,螢火蟲終於飛了。大家的努力終於帶來了夢想的實現。(資料來源)


2008-08-28 12:05:17 彭群弼
 

 
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到交通部抗議,要求即將在九月份招標發包施工的台北縣特二號道路「第三標」暫緩執行,板橋河流文化協會表示:這項高架工程將會破壞板橋南 仔溪的生態景觀,因此,環保團體要求:暫緩負責執行工程的公路總局暫緩發包。不過,環保團體也表示:南仔溪目前的水源只有雨水及家庭廢水,未來如果能夠完 成整治,就將可以仿效韓國的清溪川,成為具有水岸特色的景觀河川

暑假快要結束了,自板橋地區的幾位小學生,上午跟著父母一起到交通部門口,參與行動劇的演出,大人扮河神,小孩就當蝦兵蟹將,以親身體驗方式,上了一堂戶外的社會課。

板橋文化河流協會上午動員了當地居民,到交通部陳情抗議,訴求對象是目前由台北縣政府,委託公路總局辦理,正在全面施工中的台北縣特二號道路:穿越新莊板橋間,連接新莊到板橋縣民大道的第三標工程,這個標段已經完成工程細部設計,預定九月初包發施工,但因為全線高架段橋樑,是沿著當地的南仔溪河岸高灘地興 建,當地居民組成的環保團體,擔心南仔溪遭到破壞,影響生態,因此要求暫緩興建。

環保團體表示:南仔溪早年是大漢溪上重要的聯絡通道,現在則是唯一不具備防洪功能,可以在河岸兩側栽重大樹,重現水岸風情的景觀河川。一旦橋樑墩柱霸佔之 後,河川會遭到破壞,景觀也全毀!因此要求政府乾脆不要蓋了。至於連接五股到土城,銜接國道一號及三號的特二號道路,少了這一段,環保團體認為影響有限, 可以讓車流進入市區,或者走特一號道路,不需要為了交通犧牲景觀,環保團體也抨擊台北縣政府,口口聲聲說要大河治縣,卻是說一套,做一套。環保團體也抗議,目前中央與地方對於工程是否續建,相互踢皮球,所以只好到交通部找人解決。

雙方經過溝通之後,台北縣政府同意在九月份舉辦公聽會,但工程發包單位仍表示:已經完成公告程序,發包作業不會中斷。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