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多地方的老街都叫延平街,不知為何?
另外,新認識了一個西螺的地方特色,那就是武術(西螺七崁)。

雲林縣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下周登場,縣長蘇治芬、西螺鎮長蕭澤梧歡迎各地朋友攜家帶眷踴躍參與。
圖片/螺陽文教基金會提供

紅橋、醬油、老街、武術、濁水米」是雲林縣西螺鎮特色,2008第8屆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本月20日、21日舉辦,配合自行車道完成,以「運動‧樂活」主題,傳統結合現代,讓55歲的西螺大橋及西螺鎮風華再現。

原訂明天舉行千人馬拉松賽,因辛樂克颱風來襲,改為20日清晨6時到上午10時登場。

活動將場地從大橋延伸到延平老街等處,並在大橋周邊施設全長9公里的自行車道,辦鐵馬逍遙遊等活動,讓民眾走向戶外,響應「節能減碳」。

活動時間為20、21日上午9時至晚間9時30分,地點在大橋及高灘地、延平老街、丸莊醬油、地方文化館等。內容有:螺陽名家雕塑及茶器展、醬油DIY、世界鐵橋展、武術兵器展、醬油產業展、浪漫老街音樂Show、西螺產業伴手禮、老街導覽。

主辦單位另舉辦晚會、寫生比賽、螺陽茶席、七崁武術表演、布袋戲展演、歌唱比賽、風情攝影展、花式風箏製作展演、大橋之夜晚會、「封神傳響-哪吒」等。21日閉幕壓軸表演,晚間9時到9時20分在大橋高灘地,施放高空煙火。

大橋今年55歲,連接雲林、彰化兩縣交通,橫跨濁水溪,全長1939公尺,橋面寬7.3公尺,早期橋墩有台糖小火車軌道,形成火車與汽車並行奇 觀,1971年拆除鐵軌;大橋是偉大雕塑品,也是雲林縣重要精神象徵,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大橋觀光文化節,喚起民眾對「紅色巨龍」的回憶。

縣長蘇治芬、西螺鎮長蕭澤梧歡迎各地朋友攜家帶眷共赴盛會,支持西螺特色產業;洽詢電話:西螺鎮公所(05)5863203,螺陽文教基金會(05)5861444,周一至周五上班時間有專人服務。

【2008/09/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