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10:45:34 劉怡伶
 
 
一年一度的「鯤鯓王平安鹽祭」,將於10月18日正式開跑,主辦單位雲嘉南風景管理處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安排全國龍獅藝陣錦標賽,還有敲響平安鼓祈福保平安、及各類與「鹽」有關的活動,適合全家大小利用秋高氣爽的假期 一起參與。

雲管處在每年的「平安鹽祭」活動中,都會加入新點子,今年有難得一見的全國龍獅藝陣錦標賽外,活動場地南鯤鯓代天府的「大鯤園」也將於10/18日正式對外開放參觀,特別的是,活動現場還增設了往年所沒有的「祈福區」,內部設有「平安」「祈福」「除病」「姻緣」「延壽」五面由神明加持過的祈福鼓,民眾可以依照自已的需求,為自己和親友擊鼓祈福保平安,現場備有造型可愛的祈福卡,寫下祝福心情後再懸掛於祈福牆上。

「民俗文化展示區」也是今年增設的區域,特別介紹「藝陣文化」有十二婆姐、台灣獅、舞龍、跳鼓、宋江陣的傳統藝陣介紹及早期傳統的民俗藝品,還安排捏麵人、畫糖、草編、童玩、糖葫蘆共五場的教學,每個場次預計開放25位民眾免費體驗,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此外,各縣市分別安排不同類型的活動,有雲林「溼地候鳥季活動」、「嘉義東石船仔頭農漁休閒一日遊」、「台南市鳥會賞鳥活動」、「台南縣社區深度之旅」,及觀光巴士,詳情可洽雲嘉南國家風景管理處。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