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09:29:10 
 
 
國片海角七號為恆春地區帶來大量追尋電影場景的觀光人潮,一個多月來,恆春的店家雖然嚐到了商機,但觀光人潮只在幾個知名電影場景搶著拍照,恆春豐富的文化和自然資源卻沒有一併行銷出去,在地民眾擔心海角熱潮一過,恆春古城又將被遺忘。

位於西門,男主角阿嘉的家,一波又一波的人潮把國片海角七號裡的幾個重要場景擠得水洩不通,不僅攤販跟著發財,原本應該是旅遊淡季的恆春半島都能感受到海角的商機,但地方上已經有人覺得這波觀光熱潮有隱憂。

遊客擠在阿嘉的家路口猛拍照,但是除了帶回照片,遊客對當地的現在以及未來其實並不感興趣。

文史工作者和社區大學雖然在景點附近設置解說站,試圖把恆春更多的觀光資源推廣出去,但是只有少數幾個解說員,應付不了這麼多的遊客,各個景點也缺乏更進一步的軟體整合與硬體規劃

每天面對這麼多遊客,地方民眾對恆春古城的未來有了新的想像,更期待政府能趁國片熱潮退去前,透過觀光建設把海角七號帶給影迷的感動永續地留在當地。(記者王介村、孟昭權報導)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