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31 11:23: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柏庸】
台南縣後壁鄉的菁寮為嘉南平原的範圍區域,從日治時代開始就以種植稻米為地方主要產業,在地方各界的努力之下,發展到今日像是「禾家米」、「上田好 米」、「永盛香米」、「香米」、「上水香米」、「龍波香米」、「大力米」…等都是地方上一等一的好米,此外菁寮也是知名國片「無米樂」拍攝的地點。

於2006年拿下第四屆全國優質米競賽冠軍的崑濱伯,同時也是國片無米樂男主角,可說是菁寮地區的稻農代表,他提到稻米最重要的過程,在於開稻米花的 時候,平均四個多月的種植,只為了十幾分鐘的受孕過程,當稻米花開花準備受孕之時,如果遇到下雨,辛苦付出的心血可能就付之一炬。

「南瀛好米」含蓋碾米工廠、合作社、糧行…等單位,在行政院農委會、台南縣政府的輔導之下,期許創造一個台灣精緻稻米電子商務專區,專門提供台灣農業「用好心‧種好田‧食好米」的一個米食環境,並創造南瀛好米地區的產品形象。

南瀛農產國際行銷董事,同時也是芳榮米廠產銷專區執行長的黃麗琴表示,南瀛好米的推廣主要有四大產銷專區,分別是「芳榮米廠稻米產銷專業區」,「豐裕稻米產銷專業區」,「榮興稻米產銷專業區」「德昌產銷專業區」…等,透過基層的努力,發展優質稻米,同時去推廣台灣南瀛米的品牌行銷,更讓多人,甚至是國 外人都可以吃到產於嘉南平原的優質好米。(攝影/黃柏庸)


台南後壁‧南瀛好米有米樂:http://066622749.travel-web.com.tw/
大台南旅遊網:http://tainan.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