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16:22:46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08年12月1日電
 
 
小小創意,改變了稻米價值!米農邱垂昌跳脫稻米市場傳統的削價競爭,將稻米換了「粽子」形狀包裝,透過寺廟、補習班行銷,讓稻米除了吃的價值,又可拿來送禮和求好運。

住在台東縣池上鄉、獲得第一屆「米王」的邱垂昌,最近推出兩款白米新包裝,一種是和粽子形狀、大小一樣的包裝,另一款是五穀雜糧組合的五串粽子包裝

這種小包裝的米,在傳統的米店和商店米架上看不到,但是在補習班和寺廟卻相當搶手;民眾不是買來吃,而是期待帶來好運。

邱垂昌說,稻米市場傳統競爭都是在價錢上喊價,廝殺半天,剝奪的還是農民的利潤,因此希望將競爭放在包裝和品質上,保有一定的價錢,農民才不會吃虧;另一方面,農民沒有能力花大錢做廣告,只好透過小行銷的「單兵突破」。

邱垂昌表示,單一粽子形狀包裝,取諧音「包中」,希望讓考生或找工作民眾「包中」,所以在補習班相當討喜;加上傳統的蝴蝶結,也象徵新舊的創意結合,民眾可以拿來當作好運,也可以煮來吃。

五個一串的包裝包含白米、小米、紅豆、薏仁、黑糯米等,代表五福臨門、五路財神、五穀豐收等吉祥象徵,很適合送禮。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