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講述成功學的書籍裡面,都有提到一個設立目標的SMART的原則。
S-Specific具體的;M-Measurable 可測量的;A-Affordable可達成的;R-Realistic符合現實的;T-Timed有時效性的。這和存錢的道理是一樣的。所以成功必須要有具體的目的和目標。

奇美談無為管理 "smart",
1)s: strategy"策略"
2)m: monitor"監督"
3)a: authorize "授權"
4)r: refresh"重新歸零"'
5)t: team work"團隊工作"

這是許文龍先生管理奇美集團的多年心得, 讓我覺得對於"管理"有了更"提綱挈領"的認識.
如果以反問法,來檢查自己的管理是否確實,其實可以避免許多"盲點":

1)不定策略,可能讓自己的公司及產品跟著別人屁股跑,例如陷入無止境的價格戰,血本無歸

2)不監督策略是否執行及執行進度和效果,也可能讓落實程度打了折扣,最後不了了之,如想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加強產品研發,但卻不定期檢視研發進度,往往也喪失商機.

3)不授權,勢必躬親,最後累了老闆及經理人,員工照樣周休二日朝九晚五,不授權狀況下,最慘的情形是無法讓員工參與,反正說了無用.造成"意見浪費"

4)心態不重新歸零,很難再去創新,因為墨守成規,可能讓公司及產品不再具有競爭力....從老闆到員工應該都對新事務新知識新市場保持高度的興趣.....

5)不團隊工作,只有創造超級明星,沒有明星球隊....王建銘很棒,也需要隊友的火力支援...

轉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