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學生論壇,原來今年是第三年舉辦了,還真虧我待在學校夠久,不然就沒機會參與到此盛事了!

在進入成杏廳排隊時,和一位住在學校附近的阿姨聊了起來,她說今天來的學生比昨天來的多,主題是「關懷社會~人文素養的力量」,與談大師是黃崑巖和賴其萬。我這樣回答:「也許學生剛好有課或是參加社團,不然就是學生還很年輕嘛,想知道怎樣才能雙贏的辦法。還準備想講,也許是老師要求學生來聽演講,會點名唷,但終究還是沒講出來。」其實我的OS是,畢竟處於追尋夢想和成就的學子,關懷社會的那顆心,畢竟不是那麼普遍的,是嗎?!

與會者所得的贈品中,有一本書綠色資本主義—創造經濟雙贏的策略,鄭董事長不停強調要看這本書。還問說「不願面對的真相」看了沒?

2007 年 新 世 紀 成 大 學 生 論壇
大師VS.學生領袖-愛夢想成大人
永續經營~打造雙贏的策略
自然環保與社會經濟,何者重要?
在永續經營中如何創造科技與生態的雙贏?
環境、社會、經濟三大要素如何取得平衡?
誠摯地邀請關心台灣的您,與我們一起來探討!

鄭崇華~台達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成大電機48級校友
一位擁有全球電腦、電信、消費性電子及網路通訊產業的世界級領導廠商的企業家,不僅信仰《綠色資本主義》,更懷抱一股滿溢赤子之心的熱情和使命感,帶頭推動國內的「環保節能文化」與「綠建築教育」,打造了台灣第一座綠色廠辦,是一位在推動環保節能方面擁有典範地位的先行者。

殷允芃~天下雜誌發行人、成大外文53級校友
一位堅持新聞專業與品質,為台灣社會,甚至華人世界,提供前瞻、公正、及富啟發性的深入新聞報導,數十年來為推動台灣社會的進步,默默耕耘,常在關鍵時刻發揮重大的影響力,曾獲十大傑出女青年、成功大學傑出校友、美國IOWA大學傑出校友,及多次金鼎獎主編及公共服務獎等殊榮。
    
日期/時間 96.3.29(四)下午5:00~8:00
主 持 人 徐院長明福
與談大師 鄭崇華、殷允芃
活動地點 成功大學建國校區醫學院成杏廳
討論題綱 1.永續經營的理念是什麼?為什麼需要在自然環境  與人類間創造雙贏?
2.對於人才的培育,如何展現永續經營的理念?未  來的領導者為何需要具備對大自然永續環保的觀念? 領導者具備永續經營理念的重要性為何?
3.如何傳承永續經營的理念?如何在自然環保與社會經濟間創造雙贏?
4.您如何把環保融入生活呢?個人的力量有限,年青的學子們要如何才能改變世界呢?

本演講的學生代表,有台灣、香港、吉林大學的代表,後來也有上海復旦大學與山東大學的學生提問,藉由不同地區學生的提問,我觀察著這其中的差異~

其中有位學生代表說了一句話挺值得玩味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格局決定你的結局」
對事情的態度重於專業能力
想法決定我們的人生

「給我一根夠長的槓桿跟一個支點,我就能舉起地球。阿基米德,你真是我的英雄,感謝你帶給我如此偉大的啟發。」──達爾比‧柴克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